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协调控制与优化运行

2015-7-31 07:4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030| 评论: 0

  1.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协调控制

  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在很多应用场景下需要与其他分布式电源协调运行,多种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间也需要协调运行,共同实现既定的控制目标。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的协调控制可以划分为3个层次,如图1所示。

  1)设备级协调控制。一般为混合储能系统间或储能与分布式电源间的协调控制。

  2)微电网级协调控制。微电网中多个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间的协调控制主要采用分层控制的方式,通过微电网中央控制器(MGCC)对各储能控制器下达控制指令,协调各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的运行。

  3)广域协调控制。对于在地理位置上分布较广的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无法直接采用微电网模式进行管理和控制,需通过配网调度或者虚拟电厂(VPP)技术。此时的协调控制需涵盖多个微电网以及微电网覆盖范围以外的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进而实现广域协调控制。

  2.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优化运行

  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的优化运行往往不能单独考虑,需要将其置于一个系统中,综合考虑整个系统的能量管理策略,同时兼顾储能容量、放电深度、循环寿命等限制。按照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的应用场合不同,可分为以下几个层次:

  ① 家庭能量管理;

  ② 分布式发电系统优化调度;

  ③ 微电网能量管理;

  ④ 配电网能量管理。

  目前,相关研究大多只考虑某一层次的能量管理,针对储能在特定场景的应用对其进行调度。如何统筹考虑不同能量管理层次中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的应用,发挥储能系统的应用潜能,仍有待进一步研究。

看过《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协调控制与优化运行》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2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