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光伏阵列在建筑物立面安装和屋顶安装有什么差异?

2015-8-24 08: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751| 评论: 0

  什么叫与建筑结合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与建筑物结合的光伏并网发电是当前分布式光伏发电重要的应用形式,技术进展很快,主要表现在与建筑结合的安装方式和建筑光伏的电气设计方面,按照与建筑结合的安装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光伏建集成和光伏建筑附加。

  光伏阵列在建筑物立面安装和屋顶安装有什么差异?

  光伏阵列与建筑物相结合的方式可分为屋顶安装和侧立面安装两种方式,可以说这两种安装方式适合大多数建筑物。

  屋顶安装形式主要有水平屋顶、倾斜屋顶和光伏采光顶。

  其中:水平屋顶上光列阵可以按最佳角度安装,从而获得最大发电量,并且可采用常规晶体硅光伏组件,减少组件投资成本,经济性相对效好,但是这种安装方式的美观性一般。

  倾斜屋顶在北半球向正南、东南、西南、正东或正西的屋顶均可以用于安装光伏阵列,在正南向的倾斜屋顶上可以按照最佳朝向或接近最佳朝向安装。

  光伏采光顶指以透明光伏电池作为采光顶的建筑构件,美观性很好,并且满足透光的需要,但是光伏采光顶需要透明组件,组件效率较低,除发电组件透明外,采光顶构件要满足一定的力学、美学、结构连接等建筑方面要求,组件成本高,发电成本高。

  侧立面安装主要是指在建筑物南墙、西墙、东墙上安装光伏组件的方式,对于高层建筑来说墙体是与太阳光接触面积最大的外表面,光伏幕墙是使用较为普遍的一种应用方式。

看过《光伏阵列在建筑物立面安装和屋顶安装有什么差异?》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