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国电力企业在信息化进程中需要注意的若干内容

2014-8-7 11:5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853| 评论: 0

  我国发展电力企业的信息化改革起步较晚,在开展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问题,也有很多方面需要我们注意。
  1.信息平台一体化的构建
  所谓信息一体化,就是指能够实现信息传输、处理、存储、集成与表现一体集成化的应用体系。在信息一体化体系的建立中,我们要根据其宗旨进行合理分配,要保证按照企业管理的要求,对信息资源进行集中化管理,并且根据各个部门之间不同的具体要求,进行不同的信息资源分配。其中构建信息一体化平台的重要点其中也是难点为:利用服务器、网络、和存储器等基础设施,以及信息交流、传输软件平台,为电力企业业务平台构建资源虚拟化、纵向可伸缩性、稳定运行、高效管理的一体化运营环境以及信息交流管理、展现平台的建设。
  对信息平台一体化的建设,可以描述为以下内容:首先,电力企业建立电力调度数据网络,能够收集并得到我国电力的使用情况,和详细的生产数据,其次,建立起数据处理中心服务器,把电力数据的具体内容根据数据类型的不同进行分类和收集,再次,建立起数据处理中心服务器,再把电力数据根据数据类型进行分类和收集,这些类型主要有: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电网空间数据和实时数据等。之后再利用信息智能集成制度,将信息集成分类处理,最后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渠道进入信息一体化平台。其中这些渠道可以是:身份正验证、可视化通道、搜索功能等内容。
  2.电力企业的业务应用的集成规划
  电力企业的业务应用集成规划包含统筹协调企业内部资产全寿命内的安全、使用效率与效能三者之间的关系,已实现企业在资产的全过程中,高效精艺的管理操作。同时在确保电网集团处于安全的状态情况下,提高电网的资产产量以及使用效率,从而降低企业资金全过程中的成本。
  在前期的规划计划阶段中,要实现业务内部的数据贯通,尽可能的实现电网规划、前期管理、投资计划之间的数据连接集成,同时,也要完成计划业务应用与资产项目管理、资产策略管理、资产运营管理、分布式能源管理、电力负荷管理等方面的信息通畅管理。
  在后期的项目管理阶段,要实现项目管理与电网规划、投资计划等发明面的集成化关系,实现项目规划与建设实时信息的信息联通。其中的内容包括项目管理与物资生产运输、使用以及财务管理之间的集成规划;实现项目管理、资金管理、设备管理、工程管理之间的数据共享;建设项目与经济法律方面内容的管理与集成,实现合同管理的有机协调;协调集成项目计划、管理、施工等方面的数据集成管理与共享,以实现电网企业项目可以顺利、按质按时完成,实现经济与效益的最大化利用。
  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信息安全问题已经成文我们广泛关注的问题,同时对于我国电力企业来说,信息安全对于企业发展同样非常重要。因此企业信息安全体制的建设也相当的迫切。具体可以由专业人才维护企业的信息安全,要严格建立网络防火墙,保证不收木马等电脑病毒的侵害。

看过《我国电力企业在信息化进程中需要注意的若干内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