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电表应用加速电力仪表变革

2014-3-3 12:2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65| 评论: 0

  随着电子、信息、软件、通讯、机电控制等技术的发展,目前我国电子式电能表产量已占绝对优势,正逐渐替代原有的感应式电能表。相关技术的发展,推进电工仪器仪表产品技术不断升级。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6年我国的智能电网就进入到完善提升阶段,就会对一部分老、旧的电表进行升级换代,因此2016年之后我国的智能电力仪表市场仍将得到大幅度的增长。
  目前,我国智能电能表技术水平、制造水平和应用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随着国际智能电网建设不断推进,智能电能表的市场需求规模快速扩大。全球智能电网建设的需求将形成广阔的智能电能表市场,为我国电能计量仪表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为了加强对智能电表质量的管理与控制,第三季度预计将实施一批新的技术标准,包括智能电表新技术标准体系,由功能规范、技术规范、型式规范、安全认证规范4类12个技术标准构成。该标准体系对电表在计量、费控、通信、功耗乃至电子线路布线、外观等各方面都有详细的规定,且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届时所有电表厂商都必须采取新的做法。
  为了防止市场可能出现剧烈震荡,比较严格的要求仅涉及电表样品呈送程序。整个智能电表半导体市场正在重新洗牌。甚至在这些新标准颁布以前,几乎所有的智能电表半导体厂商就已调整了产品策略,为满足新标准做准备。

看过《智能电表应用加速电力仪表变革》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