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国电力信息化发展进程的现状

2014-8-7 11:5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549| 评论: 0

  我国智能电网在信息化过程当中,是将原有的产业系统平台与正在建设的和系统之间进行整体有机的结合,从而实现个应用系统之间的高效的信息交流与运行。是电网内部形成了一个有机的可以实现互通、互联的层次分明的主体,科学合理的整合了信息流、电力流、业务流这三个重要的电网信息,以满足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瞬息万变的业务情况变革。
  目前我国电力信息化程度在处在不断发展,日趋成熟的阶段,我国电力企业在不同的层面多进行着不同程度信息化程度改革,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类比于国外同行,我们就会发现我们自身还存在着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例如在企业管理方面,已经构建了基本可以覆盖企业管理层的SOA、MIS管理系统,基本可以实现办公的自动化。通过信息化的建设,以及开展信息化的管理,基本可以实现我国电力企业内部之间的各层信息交流与流通,提高了我国企业的高效管理,是企业运营高效而有科学。
  通过上述,我们可知信息化技术已经深入到电力生产、电力营销、电力管理环节,并取得了重大的成就。通过以下数据做出说明:目前我国已建成的通信光缆已达七万多公里,微波通信线路已达八万多公里。我国电力调度数据网络经过三期工程的建设,已取得了重大的成就;我国电力公司信息网也于1998年建立并通过,并接入互联网。为装机容量较大的发电站配备了计算机监控系统。

看过《我国电力信息化发展进程的现状》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