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绿色建筑智能化发展展望

2014-5-8 08:1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945| 评论: 0

  绿色建筑智能化的大量技术还有待探索与解决,绿色建筑智能化的相关标准还需不断完善。绿色建筑标准体系应在充分考虑最新智能化技术的基础上逐步健全,为未来发展提供框架,推动和规范绿色建筑智能化的发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曾指出“以智能化推进绿色建筑、节约能源、降低资源消耗和浪费、减少污染,是建筑智能化发展的方向和目的,也是绿色建筑发展的必由之路”。生态文明建设和信息化的理念,将促使绿色建筑智能化成为未来建筑的发展趋势。
  1.社会对绿色建筑智能化的需求将越来越高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及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绿色建筑的智能化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在一些发达国家,智能化已融入了绿色建筑的发展,如美国绿色建筑协会2009版自gLEED中已将相关能效管理的要求列为了必备项,智能化相关内容也占有较高的权重。虽然我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06等标准中相关智能化内容未作为强制性要求。但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将促使现代建筑朝着舒适、安全、高效、便捷的方向发展,智能化在绿色建筑评价中将具有较高的权重或部分列入控制项,以确保实现绿色建筑实现智能化,满足社会需求。
  2.发展绿色建筑智能化技术,完善标准
  技术创新是发展的动力,绿色建筑智能化应结合网络技术、新能源、再生能源技术和新材料处理等现代技术,开发为“四节一环保”服务的新型绿色建筑智能化技术。将节能、高效、适用性广、经济效益高的智能化技术试点推广,逐步建立健全绿色建筑相关标准中智能化技术内容。在标准完善过程中,可针对不同类型(新建公共建筑和住宅建筑以及既有建筑改造等)、不同目标(星级)的绿色建筑设置智能化功能的最低标准,建立具有可操作性的量化指标,以便标准推进绿色建筑智能化的发展。
  3.建立健全绿色建筑标准体系,引导绿色建筑智能化有序发展
  2013年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国办发[2013]1号)中提出了完善标准体系等保障措施。国家和部分地方正在开展绿色建筑标准体系的研究和编制工作。绿色建筑是一项全寿命周期工程,涉及到规划、设计、施工、检测、验收、运营、改造等阶段,涵盖了规划、建筑、结构、给水排水、暖通空调、燃气、电气与智能化、室内设计、景观、经济等专业,建立健全绿色建筑标准体系,以此系统地、前瞻地确定绿色建筑发展框架具有重要意义。其中绿色建筑智能化标准蓝图,将引导和规范绿色建筑智能化的发展。

看过《绿色建筑智能化发展展望》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