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化技术在电气自动化运用过程中的优势

2017-6-26 15:3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982| 评论: 0

  智能控制的综合性非常强,因为在控制过程中控制理论的基础包含了语言学、计算机学和生物学等许多学科。智能化技术主要的研究方向就是如何让机器具有人工智能去完成一些高难度、高风险的工作并可以进行复杂而精准的操作。为了保证智能技术在社会中的有效运用就必须保证该技术在应用过程中的实际操作的正确性,通过和计算机相结合进行操作测试进一步研发确保智能技术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1、智能化技术在运用过程中的优势
  1.不再需要建立控制模型
  传统的自动化过程在对控制器进行操控的时候需要对被控制对象输入很复杂的动力学方程,因为无法准确地把握它,所以很容易导致设计对象模型时出现很多无法估量的问题和不可预知因素,参数收到这些因素的影响可以有多改变,如果不能很好的把握这些因素造成的参数改变就不能进行精确的实际模型,严重影响和降低了自动控制的工作效率。但是,采用智能控制器就可以省去这些不必要的控制对象模式的设计工作,很好的避免了那些不可控制因素的出现,使精度自动化控制器的系数得到较大的提高。
  2.便于对电气系统进行调整控制
  智能控制可以通过改变鲁棒性去调整响应时间和下降时间并以此实现对控制系统在时间上的任意调整,这时智能控制器的一个显著优点。使用智能控制器不仅可以使控制系统的性能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和提高,还能为自动化控制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最基本的保护。因此,不管在任何情况下,智能控制器的调节都比常规控制自动化的控制器优秀许多,因为智能控制器更适合电气工程中实现自动化控制的途径。
  2、智能化控制器具有很强的一致性
  因为智能控制的最大优点就是具有很强的一致性,它可以同时处理不同的数据。一般来说,即便输入的数据比较奇特也能获取很高的估计实现自动化控制的基本要求,这对于需要精准数据的操作要求来说无非是一个很好的保障。由于不同的操作效果是基于对象的不同去决定的,有时候智能控制并不会及时对一些受控制的对象采取控制活动去实现对其的极度控制,但是,它的控制效果总体还是很不错的。当然控制效果可能会导致变化控制对象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或者不能就相关的数据进行及时的改变,这从一般意义上去定位智能化可行性还是很好的,下面就智能化技术在电气自动化控制中的具体应用进行简单的分析:1.智能控制。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中如果加入了智能化技术,就能让一些危险的领域实现远程操作也可以让复杂的工作变得简单而高效,这种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的决策为智能化技术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前景。如果电气工程控制操作在电气自动化技术中能够很好的实现就能让智能控制得到社会更为广泛的认可,或则也为智能技术的继续开发奠定了良好的经济基础。2.优化设计。电气自动化工程和电气设备的设计是密不可分的,因为设计的过程非常的繁琐,它不仅需要渊博的电路知识还要求设计人员具备磁场和电子等其他学科的相关知识,在设计时要能把电路与其他知识结合在一起进行设计。设计师除了要具备充足的知识和应用能力之外还要具备很高的工作经验,因为如果继续采用传统的利用实验和经验这种组合方式来完成设计的话方案的被采用率就会降低,这在无形当中增加了修改的难度。但是,如果采用CAD技术和电脑相关软件去完成不但可以减少设计时间还方便随时进行修改和调整数数据,这对质量要求很高的设计来说是性能很高的方案。3.故障诊断。电气工程在运行过程发生故障是很难避免的,但是如果能及时发现故障将要发生的迹象,运用智能技术进行全面而准确的判断然后解决。变压器是电力设备中最重要的存在,它的运行状态更需要格外重视和密切监视,因为变压器会不定时的测试和维护,即便这样也不能保证电气故障不会发生并及时对故障进行诊断。只有选择智能技术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找出故障的愿意所在把故障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综上所述,智能化控制在电气自动化工程中运用非常广泛,在电气化自动工程的智能控制过程中不仅要加强对电气化设备的控制力也要对其加强自动化管理,只有这样才能运用智能化技术快速而安全的实行电气化自动控制奠定坚实的基础。

看过《智能化技术在电气自动化运用过程中的优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