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电表企业该如何冲出市场重围?

2014-5-27 11:5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698| 评论: 0

  早前,国家电网公司也公布了今年智能电表计划安装智能电表3200万只,2011年和2012年国家电网智能电表计划招标量分别为5500万只、5500万只,实际智能电表招标量分别为约6766万只、7603万只,两年累计规划完成率达到130.6%。截至2012年底,国家电网公司已累计招标智能电表1.84亿只。2013年智能电表招标也远远超过7000万只。从数据上看,国内今年的智能电表招标数量已经远远低于往年,统招量降低似乎已经成了必然。
  因此,国内智能电表企业在一方面对智能电表市场信心满满的同时也不得不做两手打算,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智能电表市场,国网统招的数量也就死死地摆在那,在争夺国网订单的同时,智能电表企业如何在国内这个市场有限的空间里面寻求发展这个难题也就摆在智能电表生产厂商的眼前了。
  智能电表是智能电网的智能终端,除了具备传统电能表基本用电量的计量功能以外,为了适应智能电网和新能源的使用它还具有双向多种费率计量功能、用户端控制功能、多种数据传输模式的双向数据通信功能、防窃电功能等智能化的功能,智能电表代表着未来节能型智能电网最终用户智能化终端的发展方向。
  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不断加快,自然也不能缺少智能电表作用的发挥,随着智能电网的日益发展,世界各国对于智能化用户终端的需求也日益增大,据统计,在未来5年,智能电网在世界各国的建设,智能电表在全球安装的数量将高达2亿只。
  因此,在全球智能电表安装非常火热的前提下,对于智能电表市场的发展,智能电表生产企业不能失去信心。

看过《智能电表企业该如何冲出市场重围?》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