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电视选购指南

2016-6-29 09:4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445| 评论: 0

 随着这几年智能电视领域价格战打的风起云涌,便宜实惠,清晰好用的智能电视快速的充斥了许多的家庭,但是很多人对自己购买智能电视并不是很满意,认为被导购忽悠了,那么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找到导购软肋呢?

  背景了解一:传统彩电集体换帅,或推互联网品牌

  截止今年一季度智能电视的渗透率已达56%,预计年底将超过70%。智能电视的迅速崛起,代表着互联网与电视行业的全面融合,尤其乐视、小米等互联网厂商的加入,让曾经垄断电视的传统彩电厂商近年来普遍进入困境,急需向互联网转型,上半年的换帅事件频出就是这种现象的反映。换帅从侧面反映出传统彩电厂商面对智能家电的浪潮的困惑和焦虑,互联网正在步步紧逼,单纯彩电硬件的昔日高增长已经不再,留给传统彩电厂商新上任的领导的转型时间已经不多。

  背景了解二:洋品牌市场占有率低,高端市场好做吗?

  索尼和夏普长期处于亏损的阴影之下,其中索尼亏损六年,夏普则在2013年扭亏之后再度陷入亏损。三星电视家电业务和LG电视所在的家庭娱乐事业本部也是亏损状态。在技术上,无论是中国的传统彩电厂商还是崛起的互联网企业都已经与国外相差无多。彩电这个作为单纯硬件的品类正在走向衰落,未来将是娱乐生态系统的新生。

智能电视

  电视PK进入生态系统等级

  正如上文所说,智能电视已经不再是一台普通的彩电,正在性能上全面升级;更重要的是,智能电视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硬件,而变为包含UI、内容、应用等在内的大屏幕生态系统。由此,智能电视厂商之间的军备竞赛也升级为生态系统等级的PK。

  智能电视已经成为家庭娱乐中心,不仅仅承担看电视的功能,更有“玩”和“用”的多重性能。加之智能电视的生命周期相比智能手机较长,人们对智能电视有着性能过时的担忧,这让用户在选购智能电视时对性能有特别高的要求。有意思的是,智能电视的发展与智能手机有某种相似。例如,现在智能电视也开始比拼核数,所不同的是智能电视有CPU和GPU,如果CPU有四核,GPU有四核,那加起来就是八核。智能电视将会像昔日的PC、现在的智能手机一样,进入全面的性能和体验PK阶段,谁具有综合实力才能在PK中胜出。

  内容为王,自己做还是合作做?

  既然智能电视的PK进入生态系统等级,那么智能电视之争中除了硬件性能,内容也上升到了生死攸关的地位。上半年,各大智能电视厂商围绕内容争战不断升级,甚至不惜大打出手,就凸显了他们的内容焦虑和内容的重要性。

  小米和乐视的内容之争最为令人印象深刻,雷军在晒小米成绩单的时候,称经过半年的整合小米电视的内容已经实现市场第一,是友商的两倍,并拿出北京方圆公证处的公证文件来给予佐证。虽然雷军并未点名道姓,但很明显这个友商指的是乐视。随后引发了乐视的反击,乐视发布长篇回应“回友商:被公证的谎言依然是谎言”,指出友商所说的内容都是公网内容,即其他互联网视频网站内容,自身内容实则为零。

  更多的传统家电厂商也是选择合作的方式构建内容体系。预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会融合硬件、内容、应用和服务的电视概念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内容的盈利机会扩展

  区别于有限的月包费用,视频付费的时代已经开启了,各种会员卡,单片费用,在智能电视上为用户开启新的体验服务,智能电视厂商也将借此赚取额外的收入,实现内容红利。

  无可替代的直播怎么看

  当综艺节目、影视剧等内容竞争进入一片红海的时候,体育直播来对用户的吸引已经是厂商争夺的武器。体育直播要求极高,不仅需要大量资金购买版权,同时由于体育赛事的时效性,需要具备直播能力。而且,体育直播还需要专业解说员进行解说。因此,长期以来,体育直播一直是传统电视台赖以生存的阵地。同时,智能电视厂商也是最有可能在体育直播方面实现突破的,多屏互动、更强的互动性等都是优势所在。体育直播也在成为智能电视厂商竞争的新的武器。多屏互动,智能电视与手机玩起来

  智能电视的新看点是超越智能电视本身,注重与其他设备的互联互通,这其中智能电视和智能手机的互联互通显得更为重要。智能电视将成为家庭的智能设备终端中心。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厂商要同时进军电视和手机领域。无论如何,手机这个随身携带的个人化私物和作为家庭娱乐中心的智能电视之间的互动会越来越频繁。

  技术为王,CDN、云计算时代到来

  智能电视的比拼是生态体系的比拼,这其中很多人忽视的是技术平台的对决,而这恰恰可能是最能决定竞争成败的。这是因为智能电视生态系统的PK中,无论是系统的稳定性还是大数据的支撑,都需要云计算的能力,板块。

看过《智能电视选购指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