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嵌入式系统的应用

2015-3-21 20:1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788| 评论: 0

    嵌入式系统的应用前景非常广泛,人们将会时时处处地接触到嵌入式产品,从家里的洗衣机、电冰箱,到作为交通工具的自行车、小汽车,到办公室里的远程会议系统等。
    1. 嵌入式移动数据库
    所谓的移动数据库是支持移动计算的数据库,有两层含义:(1) 用户在移动的过程中可以联机访问数据库资源。(2)用户可以带着数据库移动。典型的应用场合有:在开着的救护车上查询最近的医院。
    2. 嵌入式系统在智能家居网络中的应用
    智能家居网络(E-Home)指在一个家居中建立一个通信网络,为家庭信息提供必要的通路;在家庭网络操作系统的控制下,通过相应的硬件和执行机构,实现对所有家庭网络中家电和设备的控制和监测。家用电器将向数字化和网络化发展,电视机、微波炉、电话等都将嵌入计算机并通过家庭控制中心与Internet连接,转变为智能网络家电。其网络结构的组成必然有家庭网关。
    3. 嵌入式语音芯片
    嵌入式语音芯片基于嵌入式操作系统,采用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语音学层次结构体系和文本处理模型等技术;可以应用在手持设备、智能家电等多个领域,赋予这些设备人性化的交互方式和便利的使用方法。
    4. 基于小范围无线通信协议的嵌入式产品
    以蓝牙为代表的小范围无线接入协议与嵌入式系统的结合,必将推动嵌入式系统的广泛应用。
    5. 其他工控和仿真领域,嵌入式设备也早已得到广泛应用
    我国的工业生产需要完成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智能控制设备、智能仪表、自动控制等为嵌入式系统提供了很大的市场。而工控、仿真、数据采集、军用等领域一般都要求操作系统支持实时。

看过《嵌入式系统的应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嵌入式开发到底是做什么的?
  • FPGA芯片结构
  • FPGA工作原理
  • 嵌入式学习方法与心得
  •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知识
  • 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可靠性设计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