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传动通讯隐性故障引起全线停机

2016-10-1 08:0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503| 评论: 0|原作者: 云端的督瑞尔|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我这系统是S120的,有六台BLM,2台SLM,还有其他的逆变器,是条4800纸机生产线。8月份车间要求传动加了些连锁,改后传动出现了逆变器自己停止工作但不抱任何的故障,在STARTER里也没有故障信息。正常运行时传动停了,跑到传动室查看,发现所有的逆变器都是正常状态,没有任何的报警信息。plc和其他的硬件状态都正常。
但是具体原因还不知道,那段时间每两三天停一次,非常不正常,车间要求查明原因,来过厂家的还有西门子技术支持。分析原因是运行条件丢失造成,但具体原因是哪不确定。分析怀疑几个方面。
1.DP通讯造成的,出现故障时没有报通讯故障,所以这方面排除。
2.改程序地址冲突造成停机,主要检查方向就是这一方面,因改后问题严重了。                                                              
3.现场操作台的急停信号丢失引起逆变器停机,这方面在程序内做了延时,后来经测试没有作用。
4.干扰引起的,后来到桥架上把DP线与动力线隔开一段距离,但因DP线压到里面,只能抽出一点。
与他们沟通得到的结论基本这几方面,后来做了不少工作,问题没有解决。最后没办法了更换DP头试试,9月份停机检修的时候我把传动室内400PLC的总头拔下来了,换完后恢复的过程中发现现场所有的操作台都通讯不上了,在检查的过程中我动了动PLC的DP头,外面的人说好了,通讯断断续续。于是怀疑是头部的DP头有问题,当时就换了。用了一段时间没出过故障,基本确定问题就是出在通讯上。
查找问题走了不少弯路,因是改程序后出现的问题,主要向着这方面排查的,当时西门子工程师怀疑通讯问题造成的,因没有故障信息报出不好确认就没有从这方面查,其他的方面也陆续的排查了,从程序内对怀疑的信号做了屏蔽也没起作用。
这次排查原因周期长了,有一个月之久,时间大部分在检查程序方面,事情也是赶到一块了,导致8月份停机次数增多,应该负全责。但对我来说受益匪浅!期间我认为我最大的失误是没有从硬件组态查看故障信息,只是靠猜测排查。这是个教训!
回想自己经历过解决DP通讯问题,那是折磨人的活,有时候几天都没有事情,有时候一天来一次二次的,造成设备连线无辜停机。
所以在以后经历DP通讯时,等电位连接;通讯电缆串钢管并接地,系统接地是我做工程的首要任务,只有把先期的准备工作做充分了,后面的调试也会变的容易许多。
当然做通讯主站的程序结构与从站的程序结构也是造成通讯正常与否的问题,其原因是充分考虑DP通讯的工作机制与plc的程序调用等工作机制关系。

看过《传动通讯隐性故障引起全线停机》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