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变频器电子元件24V保险丝监控故障引起的堆垛机子站网络通讯问题

2017-1-1 20:5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793|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我厂使用的一台堆垛机,采用西门子S7-315-2DP/PN,plc安装在巷道外面,PLC与堆垛机之间通过P+F红外通讯连接堆垛机上的两个子站、触摸屏以及三个方向行走、升降和货叉的SEW变频器等,报了一个“变频器电子元件24V保险丝监控”故障。
     对于该故障,看着报的比较明显,大家就根据这个故障现象去找变频器的24V,查找了半天也没有发现问题,也没有排除故障。加之到12月底了,生产马上就结束了,还有一些货必须从该巷道取出,生产上也催的比较急,看着是没有办法了,准备需要联系生产厂家技术人员了,但该设备为进口设备,联系不容易。
      我到现场后,经过观察,发现堆垛机上的子站都不通,通讯报红灯 ,再检查红外通讯,巷道外面的正常,堆垛机上的也是报红灯。一时也拿不准是网络通讯故障导致报该故障,还是该故障引起网络通讯故障。也随着大家一起对变频器的24v查了半天, 后还是决定检查红外通讯看一下。
     通过调整巷道外的红外通讯,发现信号能对上,然后复位故障,居然故障给复位了,故障就这样排除了。
    对这个故障,事后总结,红外通讯被清洁设备卫生的人清洁了一下表面灰尘,但由于红外通讯安装的不是十分牢固,同时红外下面有几个可以上下左右调整位置的被不小心动作,造成网络连接不上,网络连接不上,就不会有输出模块输出信号控制中间继电器,中间继电器提供24V电源给变频器,造成变频器报故障。
     因此,对此类问题,我们在维修时,思路应该更宽泛一点,想的更广一点,不要就故障点而查故障点,这样才能迅速排除故障。

看过《变频器电子元件24V保险丝监控故障引起的堆垛机子站网络通讯问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