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一次出差中的囧事

2015-11-6 08:2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03| 评论: 0|原作者: 阿鸣|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工作几十年,年年都得出差几次。每次出差是怎么去的又是怎么回来的,在我的记忆中并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唯有一次的出差,每每回想起来时就有一种无奈之感涌上心头,随之而来的是一种哭笑不得的滋味,那滋味铭记肺腑,不能挥之而去。
  在2000年初期,我承担了石化聚丙烯生产车间的智能型供配电系统研制项目。其实该项目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原由南京一家知名研究所立项、研发的。当时采用了分离元器件搭建的系统,但基于当时半导体技术的限制,整个系统没有到达设计要求,不能应用于工业生产中。这个项目包括了武汉、九江、岳阳等石化公司的子项目。后来北京石化设计院找到我们来完成这个项目,当时我们采用了西门子S7-300与S7-200系列plc构成分散、集中的控制系统,并对原供电系统进行改造。在武汉、九江石化公司成功实现了设计要求、正式投入了运行。随后在岳阳石化公司也开展了工作。
 2005年3月初出去岳阳石化公司出差,这次出差是完成我负责项目的收尾调试及竣工交接工作。与我同行的是一位即将在4月份要退休的老同志,在车上还说这是他最后一次出差了。
  到了目的地,厂方非常热情,将吃、住、行安排得十分周到。收尾调试工作是聚丙烯电控车间6KV进线的自动检测自动互投,该任务是有软件来实现的。由于准备充分及厂方积极配合,一次试车成功。随后的交接工作完成后,厂方表示颇为满意,随之而来的就是大、中、小规模宴会了。大到公司老总,中到分厂领导,小到车间头头,都跟我碰过杯,喝过酒。厂方还特意安排了游览了岳阳楼、君山等地,真是美食美景享受了一番,当时真有众星捧月受宠若惊的感觉呀!
  该回程了,我们在宾馆定了3月15日由岳阳乘车的卧铺火车票。厂方派专车将我们送到岳阳,又通过熟人把我们安排到贵宾候车厅候车。
  事情进行到此,我和那位老同志都觉得这次差出得很舒服。那位老同志说,退休前的这次差出得挺美,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简言之,岳阳是路经站,上了车后,火车就很快开动了。当我们按照车票找到铺位时,发现已有人了,当列车员也来用车票换乘车卡时讲了一句:你们的车票是明天的!我一下子蒙了,当我慢慢缓过神来看看车票,果然是3月16日的。如何是好?列车员给我们指出两条路,一是到下一站下车,明日再乘车;二是找车上票务员改签,继续乘车。我选择了后者,找到票务员时,他说不能改签。当我束手无策时,一位刚办理完补票的乘客小声对我讲,要给票务员好处费。我的天呀!当初厂里调试时受到的恭敬而受宠的感觉顿时全无,要低声下气地去求人。按照那位乘客的指点,悄悄塞给了票务员200元钱,才改签到了当次车次的两张卧铺票。
  我和那位老同志躺在卧铺上,俩人就分析起事情的来龙去脉。在宾馆取票时,服务员说是15日的票。在贵宾候车厅候车时,要将车票交给服务员,服务员按车票通知我们去检票。检票时,检票员看过车票。
  这些人竟没有一个人看出是3月16日的车票!唉!怪谁?怪自己呀!那位老同志说,退休前最后一次差出得挺美,只有这么一点瑕疵。当我听到此言,心里真不是滋味。到岳阳出差多次,只有这一次,一个低级的错误,成了囧人。
  一想起此事,就琢磨那火车票,经过了几个人的手,怎么都走了眼?!怎么没有一个人替哥们我多看一眼?非得让那列车上的乘务员看出才算对得起哥们我?!
 一想起那票务员的那副嘴脸还有那200元人民币……。嗨!怨不得别人,都怨自己所做的囧事!如果自己看看车票,再问问当天的日期,那么咱就不是囧人了嘛!也没有这一桩囧事呀!

看过《一次出差中的囧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