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不一样的出差,同样的地点

2015-11-4 10:4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491|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工作中出差的机会很少,可能以后会多些。除去一些短程的出差外,仅有的两次出差还是同一个地方,同一个地点——宁波。我们的设备是LNG加气站,不知道是设备问题还是客户问题,总是提出各种问题让我们去解决,毕竟客户是上帝,除了前往解决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仍记得第一次去宁波是今年的一月份,因为是第一次出差,也是第一次去宁波,总感觉还是有点兴奋的,一直觉得出差还是挺好的,可能是因为没吃过出差的苦,觉得可以利用工作时间到处逛逛,见识见识,是件挺不错的事情,至少可以获取一些经历,经历一些没经历过的事情。
    上午出发的,下午到达目的地,先观察了下用户提出的情况,说现场有台MM440变频器在设备长时间不运行(例如8小时以上)时,再次开启后,启动后自动停止运行,客户反映是过电流。为了重现故障,因此决定晚上停止使用,第二天来观察现象。晚上回去查资料,一直把原因锁定是客户说的过电流上,第二天一早,便首先修改了变频器的斜坡上升时间,最大电流,过载因子,但没有解决问题。后来才发现,变频器其实没有报警过电流,被客户给忽悠了,客户看到上位机显示电流很大,就以为是过电流,查看程序发现原来是程序里多做了一层保护,当电流超过一定数值后,产生联锁,切断启动信号,设备长时间不运行,第一次启动时电流自然会适当增大,知道原因后修改程序问题便迎刃而解了。
    后来的四月份,还是同样的客户,又提出了不一样的问题,还是同样的地点,还是同样的我,又去了次宁波,这次去查到的原因主要是设备的问题,但是设备我们是不可能更换了,而且客户也不可能让我们去更换,我们知道不断观察,然后通过修改程序,来让问题尽量出现的不那么频繁,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对我们来说,能做的也只能这样了。
    再后来,如你们所料,没有再去了,虽然出差的经历算不上精彩,却是仅有的两次。以后或许还会有更精彩的,再来和大家分享。

看过《不一样的出差,同样的地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