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出差遇火车票一票难求

2015-11-11 10:0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076| 评论: 0|原作者: liuliusheng|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工作30多年,每年都出差,提起出差自己就头疼,不是不愿意出差,因为买票时个大问题,拥挤的火车站,买卧铺票更难,郁闷。
刚开始工作,学电工,厂里干锅炉配线,一年要干几百台,锅炉销往东北地区,锅炉运行时总会出现故障,出差避免不了,远到黑龙江地区,大庆,有一年在大庆锅炉调试时,上位机发出启动信号,变频器不启动,有时启动别的变频器,停止变频器也停止不了,出现这个问题,自己就找原因,发现是变频器干扰plc,在大庆买备件不好买,冰天雪地坐车,挨个商场找,终于买到中间继电器,回到现场,把PLC输入点加中间继电器隔离,再调试,正常。往回走,买不到火车票,只好买过两天的票,这两天没事,到现场和技术人员谈话,向他们学习,这两天也学到一些东西,同时也把我们的设备和用户交代清楚。
  记得有一年,快到五一黄金周,领导叫我去成都出差,哪里有我们生产的设备,设备出现问题,电话也解决不了问题,去时还好坐飞机,3个多小时的飞机到了成都,到了成都,打车到现场,机场到现场很远,到了现场,一看智能表和变频器参数,叫用户调乱了,重新调整参数,再试,设备运行正常,十几分钟干完活,往回走要到北京办事,到火车站,票已售完,五月二日才有票,买不到票,郁闷,刚出火车站,有票贩子问,要不要票,我问有没有北京的,他说有,我问多少钱,他说的价钱比火车站买的贵200元,没办法,买了张高价票,用户也认真,怕买假票,领我到站内窗口验票是真的,到了北京,又找到家乡人,家乡人与列车长熟悉,在北京站,买了张站台票进站,上了卧铺车厢,找到列车长,补了一张卧铺票,才到家,现在好了,出差可以提前买票,到了火车站取票,比以前好了。

看过《出差遇火车票一票难求》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