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出差囧事:路囧

2015-11-12 15: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511| 评论: 0|原作者: 1535|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周五一大早就接到销售的电话,一个比较重要的客户让帮忙做一个小程序,CP343采集十几台的第三方变频器的电流信号,客户说他们的老美工程师第二天要回国,所以要求尽快做好,由于这块程序属于比较常用的,于是找到以往的程序看了看,按照销售介绍的交通方法到了客户所在地的城市火车站,出站说了个大概的区域,出租车司机“毫无疑问”地带着我上路了,一再确保知道这个地方,我的“路囧”之旅开始了。

   跑了10多公里,司机才开始打电话问路了,这时我还没在意,估计有公司名、有地址肯定能找到,再走了几公里,司机碰到另外一个司机载客要往火车站,于是我就转到另外一辆出租车,虽然我有点不满,但到了比较偏僻的地方也只得将就下,要等另外的车估计很难,晚上还想早点赶回来呢。给新的司机说了地址,司机一再保证能到,于是自己百度了下,这下才发现了问题:地图上找不到客户工厂,地址也找不到。114也说还没登记,后面才知道那块是新的开发区,地标什么的都还不全。于是电话客户那边,由于是新建的厂,客户那边也只联系到了这个老美工程师的翻译,小姑娘和厂区的其他人都是班车来去的,也说不清楚具体怎么走,而且厂区还没车可以派出来,不知道打了多少个人的电话,最终得不到有效的信息,司机也不耐烦了,我更恼火,气恼之下在这个大的开发区里到一个厂就跑到门卫那边问下知不知道XX厂,XX路,问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这时已经到了下午2点左右。

   胡乱在餐厅吃了点东西,到了现场,问题又来了:老美工程师不让我上载原来的程序,于是只得在他的电脑上操作了,老外的电脑操作起来很不习惯,改完程序,设置变频器参数,调试,查线,换线,终于在晚上7点左右搞定了。

   过程描述很简单,但当时无奈至极,后来每次出差都要再三确定地址。

看过《出差囧事:路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