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微机测控系统软件抗干扰技术

2015-3-31 07:2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468| 评论: 0

  生产现场的一些小信号模拟量,在较长距离的传输过程中,常常会感应一些低频对地噪声及线间感应噪声,即通常所说共模噪声及常模(串模)噪声,对于共模噪声一般采用屏蔽、隔离及接地等方法进行抑制,但对常模噪声,由于其侵入往返两根信号线并与信号相串联,因此比较难消除。对于这种现场大量出现的低频感应噪声,较有效的抑制措施是采用软件技术。
  1.模拟量“n次排队取中值”方法
  2.模拟量的软件数字滤波
  3.A/D变换部分
  4.数字量的数字鉴别法
  5.开关量多次采样
  6.旁路法
 数据传输过程中的抗干扰措施
  在生产过程自动化系统中,数据通信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在多级微机系统中,上下级微机之间、同级微机相互之间都需要频繁地进行大量的数据交换。为提高数据传输装置的抗干扰能力和可靠性,除了在硬件方面、通讯电缆及电缆敷设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外,在软件设计方面,采用了数据编码,检验传输数据的正确性,并采用容错技术自动检测纠错,从而大大地提高了数据传输的可靠性。
  1.奇偶校验
  2.定传号代码方式定比码校验
  3.方阵码校验
  4.循环冗余校验

看过《微机测控系统软件抗干扰技术》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