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微机应用中的常见的各种电气干扰

2015-3-31 07:2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224| 评论: 0

  干扰有三个要素,即干扰源、干扰通道和受感器。
  要有效的抑制干扰,首先要找到干扰发源地,防患于源头是积极有效的措施。
  电磁干扰是电子设备的主要干扰形式。
  当不希望的电压或电流影响设备的性能时,称为存在电磁干扰。通常,在同一环境中工作的多台电子设备,它们既是干扰源又是受感器。如果这些设备互不干扰其正常工作,我们说这些设备是电磁兼容的。
  随着工业电气化的发展,用电量越来越多,电子测量设备处于电磁干扰包围之中。
  1.干扰的分类
  2.自然干扰:电台及雷达发射的电磁波; 太阳及其它的天体辐射的电磁波; 气象条件中的雷电、气温湿度及地磁场影响.
  3.电器设备干扰:周围电气装置如高压线、日光灯、家用电器发出的电或磁的干扰; 工厂内直流电机、电焊机、电钻等发出的电火花等等。
  4.内部干扰
  信号线相互之间的串扰; 多点接地造成的电位差; 寄生震荡; 元件热噪声、触点电势的影响; 相邻回路之间的耦合; 数字地和模拟地的影响等。

看过《微机应用中的常见的各种电气干扰》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