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雷电袭击城市壮观场面

2016-3-22 11:4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322| 评论: 0

雷电袭击城市壮观场面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30日报道,特大暴雨上周日晚(11月29日)袭击了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雷声肆虐夹杂着巨大的闪电将布里斯班市中心的夜晚点亮,电光冲天,如科幻电影《世界大战》中的场景,场面让人震撼。

  风暴期间,昆士兰州东南部的布里斯班地区共记录到大约107000次雷电。一名男子被雷电击中死亡,而另一名男子则被吹倒的电线砸伤致死。

  布里斯班以西40公里处的伊普斯威奇灾情最为严重。该市议员保罗·塔利(Paul Tully)称市中心的部分街道被积水淹没,一些树木被大风吹倒,阻碍了交通。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个月布里斯班还将出现更多这样的暴风雨天气。

  雷声夹杂着巨大的闪电将布里斯班市中心的夜晚点亮。

雷电袭击人体有哪些侵害形式?

1.直接雷击。所谓直接雷击,是指雷闪直接击中受害者,这种情况受害者至少在开始时身体上通过全部雷电电流,而且最大可能是雷电流从头部输入,经躯干,由脚底进入大地。这种情况是受害者受害最严重的情况。直接雷击以致假死抢救成功的事例不少,甚至被直接雷击后有短暂昏迷,而呼吸和心脏跳动未发生停止的报道也有。所以当雷击致假死(停止呼吸、心脏停止跳动、但身上未出现紫蓝色斑块或斑点)时不应放弃或停止抢救。

    2.接触雷击。接触雷击是指雷击受伤人附近的其他物体,而人与之接触受到的雷击。接触雷击往往使受害者短时麻痹,有时也会昏迷甚至死亡,但总的来讲,它比直接雷击受害要轻。接触雷击发生的概率比直接雷击高得多。
    3.旁侧闪络。旁侧闪络和上面讲的接触雷击共同点都是雷电没有直接击中受害人,而是击中受害人附近的物体,由于雷击物带高电位,而向它附近的人闪击放电。有时由于较远地方的物体受雷击,能通过金属线直接把高电位输送,或感应产生高电位,以致发生旁侧闪络造成人员伤亡。
    4.跨步电压。跨步电压是在当雷电流流人大地的时候,由于土壤散流电阻的存在,使地表面电位呈喇叭形分布曲线。在这喇叭形曲线上任两点间存在着电位差。显然这电位差与电流强度、土壤电阻率分布、跨步长短有关。同样的土壤情况下,电流强度越大,步长越大,跨步电压越高。当人或动物站在喇叭形电位分布的地面时,两脚间的电位差大到一定时,便足以使人受到电击甚至死亡。如果在原野上遇到雷暴,又实在无法躲避时,蹲下来两脚缩在一点,比跨大步走会安全些。

看过《雷电袭击城市壮观场面》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