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梯自救指南

2014-7-23 09: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754| 评论: 0

  被困时不要强行扒门
  1、乘坐电梯时不要在电梯里抽烟丢弃烟头或使用明火,没有熄火的火星子掉下去容易把电线引燃,造成电梯火灾。
  2、乘客在电梯楼层开启,进入电梯前一定要注意观察电梯轿厢是不是在相应楼层位置,冒然进入很可能因电梯轿厢不在平层位置而发生坠落。
  3、当电梯正在开关门时,不要进出,也不要用手或身体强行阻止电梯门开关。
  4、发生地震、火灾、电梯进水等紧急情况时,严禁使用电梯,应改用消防通道或楼梯。
  5、如果电梯突然停下,首先不要惊慌,可以立即按下电梯里的报警装置,不要强行扒门或试图从轿顶天花板爬出。“其实,轿厢是最安全的,我们常认为电梯出现故障时不要进去,其实更重要的是电梯出现故障时也最好不要自己出来,应等专业人员前来救援。”他说。
  被困电梯自救指南
  1、不论有几层楼,迅速把每层楼的按键都按下,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可以马上停止继续下坠。
  2、整个背部和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运用电梯墙壁作为脊柱的防护。
  3、如果电梯内有扶手,最好紧握把手,这是为了固定位置,防止因重心不稳而摔伤。
  4、如果电梯内没有扶手,用手抱颈,避免脖子受伤。
  5、膝盖呈弯曲姿势,韧带是人体最富含弹性的一个组织,所以借用膝盖弯曲来承受重击压力。

看过《电梯自救指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