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发改委拟废止《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管理办法》

2018-8-27 18:0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502| 评论: 0

 从发改委网站获悉 发改委拟废止《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管理办法》(2005年原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15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悉,为加强进网作业电工的管理,规范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行为,保障供用电安全,根据《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和国家有关规定,制定《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管理办法》。该《办法》经2005年12月13日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第9次主席办公会议通过,2005年12月20日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15号公布。
《办法》分总则、分类、考试、申请、受理与决定、注册、监督检查、罚则、附则9章43条,自2006年3月1日起施行。
《办法》规定,许可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未依法取得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或者未按照规定注册,从事进网作业的,许可机关应当责令其停止相关活动,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被许可人进网作业未随身携带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的,许可机关应当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100元以下罚款。
用人单位招用或者安排未取得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或者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未注册的人员从事进网作业,或者不按照规定配合许可机关监督检查的,许可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0000元以下罚款。
公告显示,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可以在2018年8月14日至2018年9月14日期间,将意见建议传真至010—63976532,或将邮件发送至zzgz@nea.gov.cn。

看过《发改委拟废止《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管理办法》》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