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主动配电网战略技术方向

2015-8-10 07:4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853| 评论: 0

  1)CIGRE2020战略方向

  战略方向一:未来电力系统发展模式

  研究未来大规模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包括风能和太阳能)、远方水电站、核电站接入主网;以及大量分布式小型电源接入中低压配电网的电力系统发展模式。

  战略方向二:现有电力系统尽限利用

  研究通过延长设备寿命,优化电力系统规划和发展决策,采用新技术尽可能地提高现有电力系统的利用效率。

  战略方向三:电力系统环境影响和可持续发展

  研究降低环境影响,如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对环境的冲击等,和保持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电力系统架构。

  战略方向四:电力系统发展的透明化

  研究通过有效的途径来确保电力企业与社会决策层进行沟通,推动电力系统发展的公开化和透明化。

  2)CIGRE2020技术专题研究方向

  3)主动配电网的定义

  主动配电网(ADN)是具有控制分布式能源(DER,Distributed Energy Resource)的本地系统;DER是由分布式发电(DG)、负荷、电动汽车(EV)和储能(ESS)构成。配电系统运行商(DSO)能够使用灵活的网络拓扑结构来主动控制与管理潮流;实现各种优势资源整合,降低配电网投资,提升整个配电网的运行效率、经济性、可靠性和环境效益。

看过《主动配电网战略技术方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