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自动化技术将推动新工业革命

2014-7-31 06:2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90| 评论: 0

  制造业转型升级成为大趋势,对自动化技术的需求就会随之放大。这两年,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3D打印和新型材料等技术正在引发一场新的工业革命,它将改变制造商品的方式,并改变就业的格局。

  机器人技术:机器人是时代的产物,目前的工业机器人已经可以取代一些基本的人手劳动,像搬动、抓取,生产装配等一些工作。随着技术的发展,未来机器人也将会拥有更多的智慧,同时也会替代更多的人力劳动。

  随着劳动成本的不断上涨,企业用工成本对企业利润的吞噬正在上演。目前占据国内机器人80%市场的下游行业主要有汽车、电子和汽车零配件。同时,其他行业也在不断尝试应用机器人。

  3D打印: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未来衣服、鞋子、包包、珠宝首饰,等人的一身行头都可以通过3D技术打印实现。

  3D打印技术使消费者能根据自己的需求,量身定制产品。这种方法速度快、成本低、环保,同时制作精美,合乎设计者的要求,同时又能节省大量材料。近几年,3D打印渐成新潮,如打印食物、汽车、房子、航空用品等。随着被打印对象覆盖到多种行业,3D打印也被贴上了越发神奇的标签。

  虚拟制造:虚拟制造技术的广泛应用将从根本上改变现行的制造模式,对相关行业也将产生巨大影响,可以说虚拟制造技术决定着企业的未来,也决定着制造业在竞争中能否立于不败之地。作为一种新兴科技,虚拟制造技术是在计算机虚拟环境和设备现实环境中,同时进行的产品设计、制造、测试、运行控制、销售和管理的一体化模拟仿真过程。通过人机交互、虚实联动,可以在不消耗实际生产资源的情况下找出最优方案,从而缩短周期、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工业互联:通过工业互联网,将智能化的机器与机器连接互通起来,将智能化的机器与人类互通起来,更深层次的是我们可以做到智能化分析,从而能帮助人们和设备做出更智慧的决策,这就是工业互联网给客户带来的核心利益。

  科学统计表明,工业互联网的应用能够帮助中国的电气行业、航空、铁路、医疗、石油天然气等行业实现生产率提升达1%,在未来15年将有潜力让这些行业节省成本约240亿美元。

看过《自动化技术将推动新工业革命》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