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用电成变相的“电耗子”?

2014-3-12 08:2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390| 评论: 0

  据介绍,智能电表相比普通电表具有精确度高、远程信息传递、余额报警、缴费方便、停电恢复快等特性,可实现远程监控,是实现智能电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居民来说,智能电表最大的一个实质性的好处就是能够随时查看家里的用电量和电费情况,便于自己计划用电,便于节省电费开支。然而,事实却不尽如意,在安装智能电表之后,传来的不是说节省用电,而是用电量猛增、智能电表会偷电这样的负面消息。
  “我们这里的居民都反映,换了新的智能电表后,家里的用电量增加了许多,会不会是智能电表有问题?”很多居民在安装智能电表似乎增加了增加用电量的疑虑,智能电表靠不靠谱开始成了大家的议论话题。
  一些市民习惯长时间开着热水器,晚上睡觉时不关电视机的电源开关等。安装智能电表后,市民通过分时段查询用电量,可查出这些电器在插电却不使用时的耗电量,还可测算出每种电器的实际用电量,从而找出耗电大户,并“对症下药”节约用电。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这一段话,并不能给居民一个合理的解释,在居民眼里,智能电表似乎是安装在家里真正的“电耗子”

看过《智能用电成变相的“电耗子”?》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