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ARM中断延迟

2015-3-23 07:4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681| 评论: 0

    关于“最大中断延迟”:当FIQ使能时,最坏情况是正在执行一条装载所有寄存器的指令“LDM”(它耗时最长),同时发生了FIQ和数据中止异常,在响应FIQ中断之前要先把正在执行的指令完成,然后先进入数据中止异常,再马上跳转到FIQ异常入口,所以延迟时间包含:
     (1)Tsyncmax,请求通过同步器的最长时间。为2个处理器周期(由内核决定);
     (2)Tldm,最长的指令执行需要的时间。Tldm在零等待状态系统中的执行时间为20个周期。注意,是在零等待状态系统中。一般的基于ARM7核的芯片的存储器系统比内核速度慢,造成其不是零等待的;
     (3)Texc,数据中止入口的时间。Texc为3个周期(由内核决定);
     (4)Tfiq,FIQ入口的时间。Tfiq为2个周期(由内核决定)。
     “FIQ总的延迟时间”= syncmax +Tldm +Texc +Tfiq=27个周期
     在40MHz处理器时钟时,最大延迟时间略少于0.7us。在此时间结束后,ARM7TDMI执行位于0x1C处的指令。
     最大的IRQ延迟时间与之相似,但必须考虑到这样一种情况,当更高优先级的FIQ和IRQ同时申请时,IRQ要延迟到FIQ处理程序允许IRQ中断时才处理(可能需要对中断控制器进行相应的操作)。IRQ延迟时间也要相应增加。
     关于“最小中断延迟”:FIQ或IRQ的最小中断延迟是请求通过同步器的时间Tsyncmin加上Tfiq(共4个处理器周期)。

看过《ARM中断延迟》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嵌入式开发到底是做什么的?
  • FPGA芯片结构
  • FPGA工作原理
  • 嵌入式学习方法与心得
  •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知识
  • 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可靠性设计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