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听说千万遍,你真懂吗?微电网

2017-7-4 16:4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646| 评论: 0

关于电网我想大家都非常熟悉,尤其传统的火力发电。但随着资源的匮乏和环境的污染,风力发电、水利发电、太阳能发电等环保型新能源似乎更受关注。微电网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那么来认知一下它。
微电网(Micro-Grid)是一种新型网络结构,是一组微电源、负荷、储能系统和控制装置构成的系统单元。
微电网的基本结构
微电网的整个结构是辐射形状,有一条负荷母线、三条馈线(A馈线、B馈线、C馈线);三条馈线通过PCC(静态开关)和配电网系统相接。以便实现孤岛和并网模式之间平滑的切换。其中,A馈线的负荷为敏感负荷;B馈线的负荷为可中断负荷;C馈线的负荷为可调剂负荷。


微电网的运行方式
2种运行模式:并网模式和孤岛模式
3种状态:联网运行、孤岛运行河两者之间互相切换的暂态
微电网的目标
(1)调节馈线潮流
(2)调节微型电源接口电压,维持电压稳定
(3)当处于孤岛运行模式,能保证每个微型电源能快速、正确的响应
(4)根据需求能自主的实现和主网的分离或再并网
微电网的控制
微电网控制就是对内部分布式电源的控制,核心是对逆变器的控制。(PQ控制、V/f等)
谐波抑制的主要途径
(1)主动型谐波抑制方案
即对接入电网的设备本身进行改进,限制其产生谐波的含量或不产生谐波(开发新型变流器)。
(2)被动型谐波抑制方案
通过外加设备达到谐波抑制的目的,装设无源电力滤波器、有源电力滤波器、混合型电力滤波器进行滤波。

看过《听说千万遍,你真懂吗?微电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