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微电网的优势和前景

2014-4-14 08:0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934| 评论: 0

  目前,微电网已成为一些发达国家解决电力系统众多问题的一个重要辅助手段。各国都依据本国电力系统实际问题提出了各自的微电网概念和发展目标。从全球来看,目前微电网主要处于实验和示范阶段,但从过去五年来看,微电网的技术推广已经度过幼稚期,市场规模稳步成长。世界各地的政府、主要能源公司和电力公司等积极主导或参与当地微电网工程建设。未来5 到10 年,微电网的市场规模、地区分布和应用场所分布都将会发生显著变化。中国政府对微电网发展日趋重视,自下而上推动力越来越强,企业积极参与。微电网在国内的市场将非常广阔。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表示,中国电力没有市场,只能把电力卖给电网公司,政府公司,包括上网电价,金太阳工程属于自发自用。大型电站调节非常困难,分布式、微电网是一条捷径。国家正在考虑分布式发电管理办法。
  微电网系统实行“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电网调剂”的运行机制,即屋顶光伏电站电量直接出售给微电网内用户,汽车充电站和储能单元充电,富余电量送向地区电网。当光伏发电电量不足时,从地区电网购电,通过微电网向用户供电。打破体制,打破定价权,这是电力体制改革的一个信号。
  与此同时,电网和光伏企业更需共同努力,提高光伏电力调度能力。国家能源局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建成30个微电网项目,使分布式电网达到电网有好接入的标准。

看过《微电网的优势和前景》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