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各国微电网应用

2014-4-14 08:0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985| 评论: 0

  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己开展微电网研究,立足于本国电力系统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各自的微电网概念和发展目标。作为一个新的技术领域,微电网在各国的发展呈现不同的特色。微电网已成为一些发达国家解决电力系统众多问题的一个重要辅助手段。在此汇总世界各国微电网工程发展现状,希望对未来微电网的技术发展和应用起到一个借鉴和推动作用。

  美国

  1)电气可靠性技术解决方案联合会(CERTS)

  安装地点: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的Dolan技术中心。

  微网组成:三台60kW 燃气轮机;三条馈线,负荷可分为一般负荷、可控负荷和敏感负荷。

  示范目的:联网和孤岛模式之间的自动无缝切换;不依赖于高故障电流微网保护;无需高速通信实现孤岛条件下的电压和频率稳定。

  

  多兰技术中心CERTS微网测试台布局

  

  3) 通用电气(GE)

  安装地点:原计划安装在新泽西Wayne市;2007年9月,在新墨西哥开始建设;后计划迁至夏威夷Forrest市。

  示范目的:微网的控制策略、保护;微网上层能量管理。

  日本

  1) 爱知县(Aichi)

  安装地点:2005爱知县世博会,2008年搬迁到日本中部城市机场

  系统组成:熔碳酸盐燃料电池270kW+300kW、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25kW、磷酸燃料电池4*200kW;光伏发电330kW;钠硫储能电池组示范目的:建立多种分布式能源的区域供电系统,并避免对大电网产生不良影响

  

  欧洲

  1)西班牙:Labein 联网模式

  安装地点:西班牙巴斯克地区的毕尔巴鄂市。

  微网组成:发电设备--光伏(0.6kW,1.6kW 和3.6kW),直驱式风机(6kW),2 台63kVA 的柴油发电机;储能装置--蓄电池(48V/1925Ah 和24V/120Ah),飞轮储能(250kVA),超级电容48V/4500F);负荷(阻性150kW 和50kW,2 套36kVA 的感性负载)。

  示范目的:联网模式下的中央和分散控制策略;微网频率的一次、二次和三次调整;联网和孤岛模式切换;通讯协议验证;微网的需求侧管理。

  2)希腊:Kythnos 孤岛模式

  安装地点:希腊爱琴海基克拉迪群岛。

  示范目的:提高供电可靠性;上层调度管理;智能负荷管理。

  微网组成:包括两个子系统。

  子系统1:三相系统;光伏10kW,蓄电池53kWh,柴油机9kVA;负荷:12户家庭。

  子系统2:单相系统;光伏2kW,蓄电池32kWh;用于通讯设备的供电。

  3)葡萄牙:EDP 转换模式

  系统组成:80kW燃气轮机;负责本地游泳池的电力和热力供应;可以为外部家用、商用、工业提供电力。

  示范目的:在联网与孤岛运行状态下,不同的发电与负荷水平时,分析微网行为;在几种运行状态下,演示从联网切换到孤岛状态的可能性;辨识微型燃气轮机的仿真参数;分析微型燃气轮机与柴油发电机组在孤岛模式下的相互影响;切负荷控制策略。

  

  葡萄牙伊利亚沃ILHAVO 酒店

  4)荷兰:Continuon 孤岛模式及储能

  安装地点:荷兰的Zutphen度假村,荷兰首个微网项目。

  微网组成:380V,50Hz系统;335kW光伏,蓄电池;提供200幢别墅电力。

  示范目的:联网孤岛自动切换;黑启动能力;维持孤岛运行24 小时;蓄电池智能充放电管理。

  

  5)德国:Demotec

  安装地点:德国卡塞尔大学的太阳能技术研究所。

  示范目的:联网孤岛模式切换;P-f 和Q-V 下垂控制;不同负荷对微网暂态影响;

  分布式电源输出波动对微网稳定性影响。

  

看过《各国微电网应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