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糗事一箩筐 你闹过哪些笑话?

2020-12-26 22:1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439| 评论: 0|来自: 原创

     作为一名一线的的电气作业者从业时间长,多少会有点神经质。毕竟经常和“电老虎”打交道。不得不绷紧神经,仔细再仔细,谨慎再谨慎些。但是有些时候可能会闹笑话。
     案例1
     由于近期大气污染防控压力较大,使项目的用水量增加。现场无塔供水设备不堪重负竟然罢起工来。控制电箱出现问题。无奈之下只好拉来放在仓库已经很长时间的变频启动柜。(之前的是一个小型的控制电箱,现在则是一个启动柜有点鸟枪换炮的意味)按常规操作接好电源,电接点压力表的信号线,三相异步电动机的电源线,处理好接地线。通电开机变频器一启动就出现“ERR09”故障代码,查说明书显示是1瞬时停电,2变频器输入端电压不在规范要求,3母线电压不正常。后面的忽略不计。经测量变频器控制柜的开关进线电源电压在408V一切正常,至此故障陷入困境。我就在现场的二级箱处查看,也是无意间看到发现二级箱主开关是可以调节漏电动作时间和漏电动作电流的那种3P开关,(由于是夜间施工没有太在意主开关),到这时才恍然大悟,果断把变频器控制柜的主电源线接在二级箱的电源线进线端再次通电试机故障解决。

     案例2
     现场的分包班组在打锚索,突的基坑上的二级配电箱一声响声就现场没电了。我接到通知转场来到事故项目所在地,发现现场的箱式变压器的低电压室是一级箱,现场东西方向各有一条YJLV185平方的电缆连接两个二级箱。事故二级箱的主断路器的进线端电缆已经融化,但是还有绝缘皮,二级箱的主断路器已经合不上闸,(笔者拆掉进线电缆和主断路器下属分断路器全部关掉后,发现还是无法合闸)打开变压器低压侧查看400A的断路器进线端由于打弧变黑了。至此只有先换个断路器。正好现场有个相同规格的断路器先换上,(由于这个断路器上没有螺丝只好把拆下的断路器上的螺丝给换上),185的电缆用摇表遥测没有发现短路,发现主断路器上的螺丝发黑用六角扳手很轻松就可以扭动。我就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向下剥了段电缆把化的电缆给锯断重新做头,然后用六角扭紧。再次测量一切正常后就通电还是跳闸。后发现是换的断路器的螺丝有点长把开关后的绝缘板给扭破了,导致接地。
     小结:这两个案例都不是事,但是却花费了不少时间。走了弯路。说实在话还是自己粗心大意。

看过《电工糗事一箩筐 你闹过哪些笑话?》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