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老电工自曝糗事两件

2017-9-4 16:2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531| 评论: 0

     凡是经常光顾咱们电工学习微信群的同行们,不时会看到本人所发的一些短文,其中不乏记述周围电工同行们所犯错误的。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今天从业二十年的本人也自曝自身工作当中所出糗事两件。
    第一件事是本人从事电工工作三、四年时,彼时自认看过几本专业图书接过几次电气控制线路便认为已经是一名合格的电工了,不免有些飘飘然。当时我们周围几家单位联合起来组织了一次电工技术比赛,本人自感良好。可是考试时我却傻了眼,所考题目就是电工入门知识——星_三角自动转换降压启动。但不是常见的通电延时型,而要求断电延时型!待我绞尽脑汁将线路图画出来后,却发现举办方提供的空气阻尼式JS14时间继电器为通电延时型,便理直气壮地找监考老师要求更换。没成想那位老师傅叹了一口气,说道:看来你电工学的不怎么样呀!这种时间继电器是通、断电延时两用的,至于怎么用就看你学的如何了!听完我傻眼了,抓耳挠腮想了半天直到考试结束也没搞出个所以然来。赛后通过查资料才知道,这种JS14时间继电器的线圈通过调换安装位置便可进行通、断电延时方式切换。本来十分简单的事,可自认为“高手”的我却不知道,还去要求更换,真是糗大了!


    第二件糗事发生在八、九年前,本人受人之邀前往一新建成宾馆帮忙检验一下其内部所装设的烟雾传感器。到达目的地后,本人先将传感器电源送上,然后迫不及待的用点燃的烟头靠近传感器下方进行模拟检测,但连试了两、三个均未动作报警,我便对负责人说传感器质量有可能有问题。谁料传感器销售人员一检测却全部正常。待得知我的检测过程后,便意味深长的说:看来这位电工师傅懂得不多呀!烟雾传感器无论是MQ_2亦或MQ_K1系列,在通电后都需等待5分钟,等其传感器建立起稳定的电场时,才能进行正常的检测工作。这位电工师傅不懂可以看看说明书嘛,这么早就下结论也太草率了吧!当友人将上述内容转告给咱时,本人真是羞愧难当,这糗出大了!
    知耻而后进,出糗表明自己在知识或者实际操作亦或工作流程中存在欠缺,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才能在日后防止出现类似的问题。这也正是本人自曝糗事的目的所在。

电工学习网独家原创稿件,转载必须注明原文出处及原文链接,违者必究!

看过《老电工自曝糗事两件》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