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正实施的两个国策在间接给电工行业薪资带来改变

2019-10-31 21:4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920| 评论: 0

     跟大家谈一个我们比较感兴趣的话题,那就是电工工资,首先说一个好消息,通过我从身边的一些同行,以及群里的交流得知,大家最近两年工资也都普遍有所上涨,这也是大势所趋,其实各行各业工资都在涨,但总体来讲,电工工资的增长幅度偏小,偏低,涨一两百的很多,有部分涨幅在三百到五百之间。
     就这样一个被归属于技术的行业,在涨工资时却拖了后腿,不说平时干有多少技术含量的活,没有技术含量的活电工也没少做,电工待遇问题,我觉得与整体的职业素质有一定关系,这里有一个死循环,那就是,专业水平高的按照常规工资待遇绝对不会长期驻足这个行业,要么转行,要么另寻他径,剩下一部分有上进心的,不停的努力充实,然后慢慢的爬到这个行业的高处,成为一少部分人,虽然这部分人收入不错,但人数太少,拉不高整个行业的待遇水平,绝大多数的电工在不高不低的工资瓶颈处徘徊。发达的地方5500--6000,大多4000--5500之间,这是个夹缝工资,很鸡肋,但这个情况,接下来会慢慢改变。


     国家两个政策逐步的实施,不要太久,电工待遇必会有所提升,虽然这两个政策不是直接针对电工这个职业,但对于电工行业这个却是春风。
     第一,国家越来越正视环保和职业安全,这就要求企业单位必须专业的事情专人做,而不是原来的那种拉个懂±极就可以来充当电工,考试越来越正规化,用人越来越专业,对于电工这个行业绝对是好事,不管是待遇还是职业素养都会有促进提高作用。
     第二点,就是国家大力提倡产业转型升级,随着高科技的应用推广,肯定需要一部分高素质高技能的电工人才,与之相匹配的也就是待遇薪资肯定水涨船高,原来很多手工行业逐步被机器现代化代替,diangon.com而这部分高科技集成的机械设备,已经不是一个停滞不前的普通电工能应付的来的,必然催生一部分高技能的电工从业者,而这部分从业电工才是将来电工行业高薪资的中间力量。
     国家层面的落后产业淘汰,相应的也会淘汰一批技术落后浑水摸鱼的电工,这是种进步,对于整个电工行业是一轮筛选,最后的结果就是能者上,能者留,这是个趋势。
     所以同行们,与其抱怨待遇不如充实自己,只要做有能力的自己,何愁待遇不高,电工将来绝对是个有前景的职业,但只会属于真正有实力的同行!

看过《正实施的两个国策在间接给电工行业薪资带来改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