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激情碰撞之电工VS管理人员

2019-10-20 21:5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657| 评论: 0|来自: 原创

     作为大多数企事业单位的辅助工种,广大电工从业者所担负的职责无外乎——保障单位正常用电以及电器设备平稳运行,为此检修、处置各种故障成为我们电工的家常便饭。然而处置故障的过程中,绝非考验我们从业者技术水平那么简单,这当中还涉及到同单位大大小小领导间的激情碰撞。
     要说一名好的领导者在发生故障后,首先应将故障现象和维修注意事项向我们电工交代清楚,然后放手由我们电工进行操作。无奈笔者所供职过的十余家单位中,做到这一点的领导极少!在发生故障后,大多数管理人员往往都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上来便不由分说着急忙慌地撵着我们电工立马去现场,只恨我们电工不会飞!若是我们问及故障现象,得到的回答多半是:问谁呢!你去了不就知道了!让你去你就去,问这么多干什么……。孰不知,做为一名电工从业者先行询问故障现象,绝非多此一举,而是为了提前准备好所用工具、测量仪表等,免得来回折腾。
     相比维修前的序曲,维修过程中我们电工同管理者间的碰撞那才是真正的“激情四射”!由于大多数单位所用电气设备都极少存有备用品,这就导致一旦相关设备发生故障后,势必造成生产工作停滞,如此一来大大小小的领导便着急了——围着检修过程中的你是乱转,一些对电工技术一窍不通或者略知皮毛的基层管理人员便卖弄起来,如果周围再有高层管理人员在场,他们会更加起劲地对着我们电工指手画脚、吆三喝四,用以突出自身的重要性!
     犹记三年前,笔者在所供职的某单位处置一套触摸屏plc变频器工控系统故障时,一名从业二十年却只会换电灯泡的电工班长(某副总的兄弟)和一名靠夫人爬上管理岗位的车间主任,为了在经理面前表现一番,是可劲地指责和训斥本人:现在的电工技术水平越来越差啦!连这都修不好,当年我搞那什么设备时……。想想入厂一年前的时间里,设备图纸资料都被电工班长以何种理由束之高阁谢绝观瞻,以及车间主任那一幅欺下媚上克扣我们电工待遇的嘴脸,笔者不由怒火中烧,将工具一扔向经理说到:我对处理这种故障不在行,既然班长和主任技术水平这么了得,你看是不是让他们处置一下。当经理向二人投去希冀的目光时,原本一副义愤填膺振振有词的两人,却低下了头一言不发!看到此情,本人便让经理将两人打发走,在经理承诺处理好故障后给予本人800元奖励后,笔者花了两个小时终将故障排除。
     要是诸位同行想着,本人如此一来便可声名鹊起,被领导重新认识和重用,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毕竟两位基层领导犹在,他们岂能容我!为此本人在拿到奖金后便结账走人了,现在笔者所在单位领导由于是电工出身,所以本人工作顺心多了,着实印证了一句话:宁可跟着明白人递​工具,也绝不可给一群无知的管理人员当祖宗,更何况他们也不会拿你当回事!

看过《激情碰撞之电工VS管理人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