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维修经验案例独家分享

2019-10-19 22:0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507| 评论: 0|来自: 原创

     我们作为一线的设备维修人员一定要有遇到问题能随机应变的能力。这就要求我们要学会观察,仔细聆听前辈同事的经验和教训。正所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只有这样才能在遇到问题时不慌不忙有的放矢的解决问题。下面这些案例有和朋友聊天得来的,也有自己灵机一动想的办法,记录下来,作为参考和经验积累。
     1、巧用交流接触器修提升机
     我们做设备检修维护的不可能待在一个地方不动。所以可以见到不同的机械设备碰到各式各样的工作在设备电气维修的一线能人异士。早些时候笔者在一家食品生产的企业做电气机械设备维护工作。公司施行的是两班倒制度,半个月白班,半个月夜班。我们公司做设备维护的人员不多,一个能力比较突出的同事则是作为班长 ,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他去处理,我们形象的称他为“救火队长” 。一般情况下我们作为设备维护工作的一线人员,遇到问题自己解决之后是不会对外这也包括自己同在统一战线的队友,诉说故障原因及解决办法。这在业内我们戏称之为“国家保密配方” 。但是在我们这个地方由于设备维修人员不足,公司职能部门比较多,各个部门互相对立,在这种情况下使得我们设备维护部门空前团结。白班出现啥故障,都会给夜班交底使得我们夜班在处理同样故障可以有的放矢。 我是夜班,班长到值班室找我聊天,给我说白班遇到的问题。设备提升机出现不提升的故障,到现场发现是变频器报故障,在还没查明问题的前提下,我白班同事就把控制电箱的控制开关落了下来,重新上电变频器突的一声响炸机了。由于我们是生产流水线不能停机。可是库房又没有变频器拿来换。只能现场想办法解决问题。这台 设备是有plc去控制变频器起停的,我们队长只好找来交流接触器去代换变频器去工作。没想到竟然可以这样解决故障。
     2、用转换开关使风扇起死回生
      现在的家用电器都是向智能化发展的,这给我们提供了有一个很好的致富门路。就是在工作闲暇之余去做些电器维修的活。一同事的空调扇在使用过程中突然冒烟了,由于同事是个比较节俭的过日子好男人,没舍得丢弃,拿到设备维修值班室让我看看能不能修好。我把空调扇打开发现内部的电源控制电路板已经被烧的面目全非,我说可不可以不用面板上的按键我给你改下,作为一台电扇使用。他说可以。我就在空调扇侧面装了个三档转换开关,没想到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小结:
     我们作为设备维修工一定要有举一反三的能力,这样你才能更好的去工作,也能更多的去增加自己的经济收入。

看过《电气维修经验案例独家分享》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