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火力发电厂每烧一吨煤,能产多少电量?看完涨知识

2019-2-28 20:4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678| 评论: 1

在我们的生活中,现在有两样的东西很常见而且逐渐占据了我们的生活的很大一部分位置,几乎可以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一个是手机,一个是电。这两样东西如果消失在生活中的话,恐怕很多事情都要搞砸了,每个人的生活一定也会变得一团糟了。
而电是怎么出现的呢?很多见的是风力发电、水力发电还有火力发电。现在很高科技的还有核电等等。有一种方式是通过进行燃烧燃料,也就是煤进行产电的,这是一种热量转变成电力的过程,那么一吨煤究竟可以转变成多少的电力呢?
火力发电是由很多个系统组成的,其中燃烧系统跟汽车系统主要是能够产生高温高压蒸汽的,电气系统的则是进行能量的转化的,也就是将热能转化成我们常用的电力的。控制系统则是保证整个体系的正常运作的,维持稳定,保证安全。

现在来说,火力产电是很重要的一种发电方式,煤炭就是火力产电中的一种很重要的战略性的资源,也是其中的一项原料,它的过程其实是很简单的,就是通过将煤燃烧,使用燃烧后加热的热水变成水蒸气,从而推动发电机,最后转化成了电能。
那么热能来说其实就是跟煤炭的质量有很大的关系的,而质量的好坏是跟同样的重量煤炭产生的热能高低有关系的,我们可以以品质最高的那种煤炭作为一个例子跟参考标准,这种煤炭燃烧一公斤的量之后可以产生的热能大概可以达到将近30焦耳的。而最低的那种的话,大概是12焦耳左右的。
但是根据国内的标准煤的话,其实就是品质最好的那种煤炭了,那么根据这种煤炭进行计算的话,一吨的煤炭燃烧之后能够产生出来的热能达到了3*10^10焦耳的。再根据效率来说,一般是会损耗掉60%的热能,也就是说其实转变过来的话是40%的程度,这么计算的话,一吨煤可以发出的电力是达到了3250KwH的。
从这里进行延伸的话,那么还可以通过重量进行发电量的计算,依旧是按照标准煤来说的话,火力发电厂产生1度电的话大概是需要350g左右的煤炭的,而随着火力发电机里面的设备的质量提升,也就可以让每一度电的耗电量逐渐的减少。所以这么计算来的话,一吨煤可以产生的电量大概是3000度左右。

看过《火力发电厂每烧一吨煤,能产多少电量?看完涨知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Li2516010 2019-3-6 19:18
知道了,长知识了

查看全部评论(1)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