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相比电气事故本身,这些才更让人寒心

2018-10-23 20:2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539|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近期本人所在地的安监部门,对辖区内电工从业者开展了一次以“珍爱生命 远离事故”为主题的培训、宣传活动。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主办方通过播放本地近年来所发生的电工安全事故监控视频为切入点,再次为所有电工从业者敲响了安全第一的警钟。可当面对这些惨痛的事故画面时,部分电工同行的所言所行很是让人寒心!
     在培训期间,当播放至今年本地一位电工同行因未按检修流程,认真执行停电、放电、验电的工序而遭受电击,发生人身伤害事故时,面对如此触目惊心惨烈的视频时,居然有一小部分参训电工发出了:SB,没那本事还逞能,活该!…瞧那熊样子,一看就不是干电工的料。等等十分刺耳的嘲笑声。回望过去,出言者无不是带有一副满脸写满看热闹不嫌事大,事不关己沾沾自喜戏谑的神情!
     诚然,酿成事故的始作俑者绝大部分都是因为安全意识淡薄,违反操作规范咎由自取。但大家都不否认——这些事故绝不是他们愿意乐见的!事故已经发生无法挽回,血与泪的惨痛代价也已付出,这些活生生的案例为我们电工从业者提供了无比惊心的反面教材,我们本应以此为戒时刻警醒自己才对!diangon.com版权所有!无奈这部分同样身为电工从业者的同行,却不以此为鉴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对此只是不屑一顾冷嘲热讽,将他人的不幸当成了好笑的故事消遣,更没有丝毫没有顾及同行相惜之情,怎能不让人心寒?
     生命诚可贵,安全最重要。当面对他人所酿成的事故时,我们不应抱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取笑的心态进行评判,而应该认真总结不足、缺失才对。再者同为电工,取笑其他同行无疑与自取其辱!

看过《相比电气事故本身,这些才更让人寒心》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