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只因少了一个动作,年纪轻轻的电工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2017-8-24 16:1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136|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最近看到一个案例,很是触动,某炼钢厂,因高压跳电,恢复送电后,行车电气维修班,趁停电间隙更换行车集电器,因行车维修班没有问清楚有没有人作业,低压柜未挂牌,电工学徒现场未经验电的情况下,擅自爬下带电的滑触线,当左手触摸到A相滑触线时,电流经左手,再到右手扶住的钢结构触电,不能自行摆脱,现场人员,立即拖拽触电者的上衣,想把触电者脱离危险,但触电者衣服出汗潮湿,施救同伴手心刺麻,立即放手,对讲机呼叫停电。工段长立即跑回低压室停电,低压断路器分断,此时触电者被触电三十秒左右,施救人员立即拖拽触电者到安全区域,经检查,触电者无心跳呼吸!情况紧急,工段长立即口对口人工呼吸,胸外挤压,抢救时间十几分钟,触电者无任何反应,厂里配的救护车也很快到达现场,送达医院也宣告不治。仅仅21岁的生命就这样消逝了。
    为逝者惋惜的同时,不得不警醒。首先,此事故中作为单位,没有好好的执行工作票制,没有做到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制度层面出现漏洞,管理层面出现违规,这也是很多类似的事故发生的多数原因。其次,作为电工,缺少了自我保护意识,少了一个关键的步骤,验电,验电是电工最可靠的保障,任何时候都不该疏忽。
    作为电工,验电,永远没有多此一举这种说法!这一点必须做到。

电工学习网独家原创稿件,转载必须注明原文出处及原文链接,违者必究!

看过《只因少了一个动作,年纪轻轻的电工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