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薄膜生产线三辊温度控制系统改造

2016-7-22 12: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496| 评论: 0|原作者: HUANGZE75|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公司多年前从德国引进一条PC薄膜生产线,其关键设备有一台三辊压光机。


薄膜的成形就靠这3个保持恒定工作温度辊压延成形,辊升降温速度有严格规定,辊镀铬层和基材金属热胀冷缩率不同,如果升温和降温速度太快,会造成辊镀层局部龟裂,原厂压光机辊温度控制画面,画面功能单一,操作简单,在设定值方框内输入温度值即可使辊升降到设定温度,升降温过程时间完全由操作人员控制。


 从表中可以看出升降温规定时间和实际时间相差很大,如果操作人员不按规定时间反复多次小幅度升减温度设定值,易造成辊表面铬层龟裂,为此工艺和生产方面提出在现有温度控制画面基础上改造,将升降温过程改为有不同操作模式下的自动设定温度值,满足工艺要求和减轻现场操作人员劳动强度。
下面就是改造工程:


图(4)压光机辊温度控制硬件组态图,从图中可以看出,3个带西门子DP总线接口KS98温控器,西门子S7- 318-2DP plc,西门子MP370触摸屏,通过西门子PROFIBUS-DP总线连接,采取通讯控制,触摸屏设定辊温度值和起停操作,温控器返回辊温度实际值及工作状态。要实现辊升降温自动控制就需要在原PLC程序基础上增加控制程序,在MP370触摸屏内组态新的控制画面。


1.PLC程序设计
为了让程序编写有的放矢清楚明了,在编程前根据工艺要求,使用CAD画图软件画出辊温度控制及工作状态图,并且将此图放在触摸屏画面上,方便操作人员设定工艺参数,根据工艺参数要求再编写程序,图(5)辊温度控制及工作状态图。


根据辊温度控制及工作状态图,很容易就设计出控制程序。如实现自动升降温控制是在程序上做一个可调的时钟脉冲,以实际输出温度值为基准,采用加法或减法运算定时增加或减小输入温度设定值,程序控制见图(10)。


MP370界面画面组态是通过西门子PROTOOL软件完成的,图(12)是在原有画面上增加组态画面。


本次改造,经过8年多时间使用效果不错,改造后没有出现辊升降温速度快导致的辊缺陷事故,且升降温操作简单实用,很好满足辊升降温工艺要求,减轻现场操作人员劳动强度。

看过《薄膜生产线三辊温度控制系统改造》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