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汽车发动机润滑油的分类

2015-12-19 17:4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275| 评论: 0

发动机润滑油的分类

(1)按使用性能(使用等级)分类

我国新的国家标准GB/T7631.3-1995《内燃机油分类》,参照国际通用的API(美国石油学会)使用分类法,将发动机润滑油分为汽油机油系列(S系列)和柴油机油系列(C系列)两大类。每一系列又按油品特性和使用场合不同,分为若干等级。汽油机油系列共有SC、SD、SE、SF、SG、SH六个等级;柴油机油系列共有CC、CD、CD-Ⅱ、CE和CF-4等五个等级。各类油品的级号越靠后,其使用性能越好。

除上述汽油机油和柴油机油系列分类外,国家标准GB11121-1995还规定了SD/CC、SE/CC、SF/CD 3个等级的汽油机/柴油机通用油的使用等级。 

(2)按粘度分类

我国新的国家标准 GB/T14906-1994《内燃机油粘度分类》,采用国际通用的 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粘度分类法,将润滑油分为冬季用油(W级)和非冬季用油。冬季用油按低温粘度、低温泵送性划分,共有0W、5 W、10W、15W、20W和25W等6个等级,其级号越小,适应的温度越低;非冬季用油按 100℃ 时的运动粘度分级,共有20、30、40、50和60等5个等级,其级号越大,适应的温度越高。

另外,为增大润滑油对季节和气温的适应范围,国家标准还规定了多级油的粘度级号,如5W/30、5W/40、lOW/30、20W/40等多级油,其分子表示低温粘度等级,分母表示 100℃ 时的运动粘度等级。多级油在油中添加了粘度指数改进剂,能同时满足某W级油和非W级油的粘度要求,有较宽的温度使用范围。例如,5W/40既符合5W级油粘度要求,又符合40级油粘度要求,在全国冬夏季均可通用。

看过《汽车发动机润滑油的分类》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