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光电开关怕潮湿隔绝雨水有妙招

2013-7-21 07:4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0790| 评论: 0

 光电开关我们使用到最多的场合自然是在机械设备中,尤其是现在新型的机械检测中会经常使用到这些光电开关。
它会起到一个安全保护的作用,不但保护的是我们的设备,也能够很好地保护我们的行人和物体。比如说我们的起重设备,一般在运转的时候设备会安装光电开关,而这些光电开关的最主要作用就是,在起重机作业的区域,这些光电产品有一个保护作用。如果突然有人进入到设备运行的区域,这样起重机的光电开关就会起作用,让起重机马上停止作业。
而就拿起重机作为例子,我们使用到的很多起重机都是在室外作业,而光电开关在很多情况下都是很忌雨水。如果我们的起重机在雨水作用下停止工作,你应该想到应该有可能是光电开关在雨水的作用下影响到了产品的正常使用。
而一般的起重机厂家对于雨水的隔绝其实都有自己方法,有些企业会使用一些透明的玻璃罩,只要红外线能够传递出去就可以了,这个时候开关是要严防雨水进入。还有些是干脆在产品没安装之前就进行了相关操作,让整个光电开关完全密封起来。
当然怕雨水的电气元件还有很多,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这些电气元件能够远离雨水。做好各种防范的措施,而电气行业中这些防范措施也是非常有必要,为和电气产品容易出现故障,其实主要就是有一些细节没做好。

看过《光电开关怕潮湿隔绝雨水有妙招》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