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开关技术的种类和特点

2014-7-16 16:4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17| 评论: 0

  智能开关是可以通过一些手段将某种机械式的设备或软件达到自主帮助人民解决部分问题的效果,是自动化的电力设备,它颠覆了传统开关需要人工操作的功能,智能开关能通过遥控自动监测电量、温度等,设计较为人性化,带来很大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智能开关是人们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完成某种设备的“闭合”或“断开”的状态,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安全。智能开关如今涉及的范围主要是光感、声控、热能控制等。智能开关控制的种类主要包括电力载波、有线、无线。

  1.电力载波控制:是运用电力线来传输智能信号,开关需要设置编码,以防止电力波受到其他信号的干扰,否则会导致开关失控,缺点是价格较高,附加的设备较多,例如要另外加防止干扰信号的滤波器等。优点是价格便宜。

  2.无线射频控制:是采用射频的方式来传输信号的,因为开关容易受到其他无线电波的干扰,易造成频率不稳定、失去控制,但是操作起来较为复杂,价格也偏高。此类开关需要另外加一条零线,目的是达到多控互控的效果。

  3.总线控制:此方法是采取现场有线总线来传输信号,通过现场总线将总线面板连接起来实现通讯和控制信号传输,它的稳定性和抗干扰性较强,最早的总线是采取集中的方式进行,把所有的电线都集中在一个中央控制网关或控制器上,再从总信号区发射信号至每个分支的开关,但这样容易造成系统安全性差,中央控制网关一旦出现问题,将会直接影响其他所有分支开关的正常运行。分布式的现场总线制安全性能好,不会因为一个环节的问题而引发其他点的运行,它的抗干扰能力较强,系统比较稳定。

  智能开关相比起传统的手动开关有着更多的优势,如单火线输入,不需要加接零线,安装程序比较方便快捷;夜光触摸式系统,具有更加人性化的优势;可以多控和互控,操作容易;当负荷没有超过动作电流时,能够保持较长时间的供电;具有自动报警装置,可自动供电断电,提高了供电过程的安全性;工作独立,故障电路的产生不会影响其他电路的正常传输。

看过《智能开关技术的种类和特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