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制造的十大原则

2017-4-16 08:4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326| 评论: 0

一、重构商业模式

重构商业模式

商业世界已经习惯了颠覆性革命。一个接一个的行业证明,固执于传统商业模式的企业将逐渐被那些能够以更低价格提供新产品和服务的企业取代。下一场工业革命将通过大规模地降低成本以及提高效率来加速这种更迭,尤其是在制造业。如果公司的增长开始减缓,就需要考虑调整商业模式,尤其是利用新的平台为企业制造机会。

二、围绕平台制定战略

平台在新工业体系里的地位,就正如价值链在旧工业体系里的地位。平台结合了相互操作的标准和系统,它创造了一个即插即用的技术基础,在此基础之上,大批供应商与消费者能够通过同一套硬件、软件和服务等进行无缝互动。最成功的平台应该匹配客户和供应商,维持一个吸引人的、高效的客户体验并收集数据。实际上,一个平台的用户构成了一个生态系统:一批企业在此交换产品和服务,它们的命运相互捆绑。

三、为消费者而设计

为消费者而设计

大规模的数字技术将驱动下一轮工业革命的发展,我们很容易会忽视它将如何影响人际关系。这场革命的新基础框架是一张将人互联的网络:尤其是生产商和消费者,他们的关系比以前更紧密。作为新平台的设计者,或者说是参与其中的商业领袖,将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搭建一个客户中心制企业,生产出客户真正需要的产品并永续经营。

四、提升技术敏锐度

提升技术敏锐度

无论处于什么行业,企业都生活在一个可编程的世界中,而软件将成为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即使是身处硅谷的企业,在未来几年也需要提升技术敏锐度。这不仅仅是雇佣软件人才这么简单,而是需要提升企业每位员工的技能;不仅是使用数字工具,还应包括对技术模式的深入见解。例如,如何创建可以利用工业互联网优势的业务足迹,或是如何积累有助于促进机器学习的数据类型。

五、快速且开放地创新

创新与领导力将在下一轮的工业革命中携手并进。许多企业将寻求颠覆性创新,但是一系列渐进型创新却能创造更多收益,渐进型创新更容易实现,更重要的是,更容易接受市场的检验。利用工业互联网工具,企业可以先少量生产并推进新产品,如果获得了市场接受再大批量生产。从2000年的音乐播放器iPod到2007年改变世界的智能手机就是这个发展路径。

六、从数据获得更多信息

从数据获得更多信息

从客户、设备和工作流程中汇聚的实时数据呈指数增长,这将给企业提供新的洞察。收集和分析数据很重要,但这仅仅是个开始,关键在于运用分析结果发现重要模式并获得帮助企业进行正确决策的洞察。

七、采用创新型的融资模式

采用创新型的融资模式

新技术的大规模铺展为筹资模式带来压力,而一个技术或者业务的融资能力也标志着一个工业公司的能力。毫无疑问,新的大规模技术给传统的融资方式带来了压力。云计算已经悄然开启了以“软件即服务”模式为代表的一场革命,软件用户付费购买的不再是一个软件包,而是获取持续升级的服务。这种做法影响了技术公司所需的融资方式以及管理投资回报的方式。

八、专注目标而非产品

专注目标而非产品

作为工业互联网的领袖,你也许会在五年计划里开发大量的产品和服务,可能横跨多个行业。为了使企业具备独特性,需要一个明确的目标:一个比其他竞争对手更有效的价值主张,并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这意味着密切关注企业在客户心中的形象、客户对企业的期待,以及能为客户做什么。当企业真正明确“我是谁”、“我为什么要销售这些产品”时,人们才愿意相信企业的承诺。




九、数字信任

数字信任

共享数据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燃料,获取数字化信任即将成为未来成功的关键所在,因此,失去别人的信任也必定意味着一败涂地。企业不仅需要管理客户的行为,还要防止外部人员掌握企业的机密信息。完善的风险管理系统、网络安全系统以及数据集成系统,对于帮助企业避免违规行为或是更好地管理对业务的各种冲击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必须将透明化管理作为企业的一个重要战略方针。例如,股东们在不清楚规定是如何被制定及执行的情况下,有可能会质疑公司的公平性和诚信。

十、人的价值始终高于机器

人的价值始终高于机器

只有企业领导们理解了人的价值,生意才能在这个新世界中蒸蒸日上。最重要的根本立场是要懂得尊重他人。随着技术发展得越来越精湛,人类区别于其他生物最重要的一点,不是解决问题或是完成任务的能力,而是我们拥有与生俱来的感官意识、直觉判断能力,会以无法提前预测的方式关怀别人、与他人沟通、做出选择。不要过于以来数字决策,因为技术往往是封闭、孤立的,而人却可以更开放的考虑不同的背景,考虑多样新的观点,更擅长文化合作,建立多样性。公司需要能够理解工业基础设施技术的人来帮助建设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体系,但也需要人文情怀的工作者来推动合作,保持创意和特色。

看过《智能制造的十大原则》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