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制造概念股有哪些?智能制造6个坑你别跳!

2016-4-19 09:4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624| 评论: 0

  智能制造概念股有哪些?智能制造概念股一览
  智能机器(系统集成):机器人(300024)、上海机电(600835)、蓝英装备(300293)、智云股份(300097)、软控股份(002073)、亚威股份(002559)、新时达(002527)
  智能机器(零部件):汇川技术(300124)、英威腾(002334)、巨轮股份
  智能机床:沈阳机床(000410)、华中数控(300161)、昆明机床(600806)、秦川机床(000837)
  智能仪器:聚光科技(300203)、美亚光电(002690)、川仪股份(603100)、万讯自控(300112)
  智能工具:锐奇股份(300126)、巨星科技(002444)
  其他工业自动化:华昌达(300278)、法因数控(002270)、三丰智能(300276)、山河智能(002097)、金自天正(600560)、雷柏科技(002577)、南通锻压(300280)、东方精工(002611)、京山轻机(000821)

       智能制造6个坑你别跳!

1、分不清智能化和自动化

为什么要区分而这?在很多情况下,传统的自动化已经是“红海”,智能化才是“蓝海”。

机器人、无人工厂,可以是智能化技术,也可以是自动化的技术。很多人分不清他们的差别。我可以给出一个简单的判据来区分:没有网络,玩得转吗?

2、理不清技术和经济效益的关系

很多人,一味强调新技术,而不去研究新技术和经济效益的关系。这也是一种惯性思维:如果是传统的自动化,这样做或许可以,在智能制造时代则不行。因为这个时代讲究互联,有了互联才有“蓝海”。而互联一定涉及到组织、流程和利益。不理清,能行吗?

3、混淆新、旧

智能化的很多目标是很早之前就提出来的;但实现的手段和路径是新的。不是否定过去的目标,也不是用老手段实现新目标。理不清的人,一定会用“贴标签”的做法,穿新鞋走老路。

4、理不清责任

智能制造的首要责任在公司高层。因为智能制造往往涉及到战略定位、商业模式、组织架构的创新。在这个前提下,分析有没有更好的价值创造机会、需要不需要智能化。

技术是为这些东西服务的。反之,如果没有上述创新,智能制造往往就是穿新鞋走老路。其中,如果想清楚了,“不搞智能制造”或许也是不错的选项。

5、不关注组织

从技术到经济,智能制造要改变许多观念和做法。要协调很多部门、要改变很多观念。这可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战。没有组织创新很可能是死路一条。

6、技术思维的改变

智能制造的数字化,不是自动化的数字化。对IT技术人员来说,应该把自己的技术活动看成一种“服务”、要把IT思维与业务思维深入融合。工艺技术人员,应该把自己当做“知识”生产者,而不是解决具体问题的人。

看过《智能制造概念股有哪些?智能制造6个坑你别跳!》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