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太阳能光热发电控制系统的现状及特点

2015-8-28 08:0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648| 评论: 0

  对于太阳能热发电控制系统来说,发电控制系统的特点类似或者等同常规火力发电机组的控制系统,以下就常规火电机组分散控制系统叙述太阳能热发电发电岛控制系统的发展现状和特点。

  基于系统结构及控制模型,设计合理的控制系统,给出参数整定方法,在机组稳定运行及按电网负荷要求变负荷运行时,使机组参数运行在合理范围之内,不发生超温超压、跳机等故障,是火电机组自动化控制系统的主要目标之一。火力发电机组热力系统复杂,设置了较多的热工保护项目。在非正常情况下,实现机组的安全停机,以避免因操作失误而造成重大设备损坏。另外,为了实现机组及设备的有序启停,还设置了若干顺序控制回路。典型的火电机组控制系统有:机炉SOE、锅炉保护、炉前油系统、密封风、火检冷却风系统、微油点火系统、制粉系统及其火检、燃油及其火检系统、协调系统、给水主控系统、燃烧主控、送分、引风、一次风系统、过热汽温、再热汽温系统、风烟系统、锅炉启动系统、吹灰系统、脱硫系统、脱硝系统、汽轮机本体系统、旁路系统、回热加热系统、发电机冷却系统、润滑系统、发变组、励磁系统、厂用电系统、小汽机系统、辅助车间系统等。

  火电机组自动化装置主要为分散控制系统dcs编程逻辑控制器plc。DCS一般用于主机控制,PLC一般用于辅助车间控制,如输煤控制、化学水处理控制等。集散控制系统虽然种类众多,但最基本的集散控制系统一般具有如图所示的结构。其中控制器(或称现场控制站、过程控制站、分布处理单元等)属于分散控制部分,与现场仪表相连;工程师站、操作员站、服务器属于操作管理部分。分散控制部分和操作管理部分通过计算机网络连接成一个整体。集散控制系统通过开放的网络接口与其它系统相连。

看过《太阳能光热发电控制系统的现状及特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