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不出所料的电流声

2018-1-27 15:5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6053|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听朋友说他家led吸顶灯有电流声,开始我还觉得不太可能,因为作为电工我对led还是有一定了解的。
       这几年led灯得到快速普及,大有代替传统灯具的趋势,这也得益与它的一些优点,首先,节能,符合大趋势,其次,体积小亮度高,还有就是使用寿命长,说明书上介绍,设计使用寿命长达五万小时。所以短短几年很快走进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先科普一下led灯的常识吧:
      LED,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固态的半导体器件,这里注意他是个半导体,也就是二极管,它可以直接把电转化为光。LED的核心部分是一个晶片,晶片像个桥一样被两个支点架起来,一端连着电源的正极,另一端连接电源的负极,然后用特殊透明材料封装起来,这就是一个led灯,因为其脱变与二极管,所以他拥有二极管的很多主要特性,使用直流电源也就理所当然了,并且电流也很小。


      因为电流小,电压低,又用直流电源,所以大家是不是觉得led有电流声是不可能的,事实也是如此,led灯本身就是不可能有电流声,虽然我没有实地去看过,但据我估计,响声一定发生在电源变压或驱动件这两块,于是我告诉了他一个简单的判定发生部位的办法,打开灯具,开通电源,用电笔逐个碰触吸顶灯内部电器件,碰到哪个感觉声音变小了,就是哪里发出来的声音,就更换那部分,并告诉他led小灯泡是肯定没有电流声的。
      后来,他告诉我我猜测是对的,他更换了驱动件声音就消失了。
      虽说是猜测,其实我知道,这是建立在对原理的理解的基础之上,就像电工在维修时不能保证每个判断都正确,但至少要保证每个判断必是在一定依据基础之上的。

看过《不出所料的电流声》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