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传统电磁式电流互感器缺点

2016-8-1 15:4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3161| 评论: 0

    电磁式电流互感器通过电磁感应将大电流变换为小电流,这是为与过去电磁式继电保护和控制装置、测量仪表的特性相适应而设计的,它简单可靠,输出容量大,并且有长期运行经验。然而随着电力系统容量的增加和电压等级的提高,传统的电磁式电流互感器暴露出一系列的缺点。
    (1)在电压很高的情况下绝缘困难。电力系统的电压等级不断提高,正在向特高压发展,使得电磁式电流互感器的设计和制造在绝缘结构等方面存在困难,电气性能指标难以满足要求。
    (2)暂态响应范围小,误差较大。随着电力系统容量的增加和电压等级的提高,电磁式电流互感器的工作条件严峻,尤其在超高压电网中,保护用电流互感器工作在暂态过程中,铁芯会由于电流的非周期分量和高频分量的作用而饱和,使得电流互感器的误差增大。
    (3)尺寸大,造价高。随着电压等级的提高,无论采用油绝缘还是SF6气体绝缘,电磁式电流互感器的绝缘尺寸往往很大,而且电压等级越高,其绝缘结构越复杂,尺寸越大,造价越高,重量也越重,同时也给运输、安装、维修带来不便。
    (4)存在潜在危险。高压电流互感器常采用油绝缘,而油易燃、易爆,可能危及变电站的安全运行,而且电磁式电流互感器如果二次侧开路,会在二次侧感应出高电压,危及人身、设备的安全。
    (5)对二次负荷要求较严格。为保证电流互感器在要求的准确级下运行,其二次负荷不能大于允许值。对于面积较大的超高压变电站,由于二次信号传输距离远,故要求使用的二次电缆的截面积增大,增加了造价,容易产生干扰。
    此外,电磁式电流互感器还存在铁磁谐振、易受电磁干扰、动态测量范围小、频带窄等缺点。

看过《传统电磁式电流互感器缺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