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培训课上的那些事

2017-11-23 17:2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0589| 评论: 1|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从事电工工作三十多年,本人通过不断的知识学习与经验积累,成为我们这小地方一带小有名气的电工“师傅”。现在周边工厂不断增多,于是对电工从业者需求量颇大,可是由于电工从业人员成分复杂,导致许多电工朋友的技能水平差强人意,受人之托本人经常“客串”一下老师的角色,给一些电工同行讲讲课,虽谈不上诲人不倦,但也不至于误人子弟,本人便欣然受邀。
    要说在电工培训课上各种文化程度、各种技术素养的电工同行齐聚一堂。讲课当中大多数朋友是十分认真并积极探讨的,相互学习交流。可也有一些从业者的表现让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一次培训课上,后排一位听了两节课的同行打断了正在授课的我,说道:X老师,你讲这些理论知识有什么用?我干电工又不是来当技术员的,知道再多也还是个干活的!闻言我说道:不错,你、我其实都是干活的,可是如果老板让你为一台50kw的电动机选择电缆;整定各种保护参数值,你能按要求完成吗?如果老板再让你为电机选配变频器和进行参数设置的话,你觉着能轻松应对吗?简单的接线几乎人人都能干,可是知道该如何正确施工和合理选择电工用材的电工才是老板的最爱。电工不仅要有过硬的实际操作能力更要有足够多的理论知识作为支撑,不然和机器有什么区别,只是命令的简单执行者罢了!
前几日在一家工厂讲课过程中注意到,一位电工从业者在别人听课做笔记时却酣然入睡。起先心想这位同行定是技术高手,本人所讲基础知识他想必早已烂熟于心,不屑一顾。可课下一打听才知道这位仁兄是电工不假,除了跟在同行身后一点活都不干,而且工资不少拿一分钱!为什么?因为厂子老板是他舅!闻听此言,我周围的同行说:你们还是不要带他去干活了,他不懂电工操作规范更不会电工技术,若是工作当中出现问题,就麻烦大了!

看过《电工培训课上的那些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18431184546 2018-10-16 11:30
电工是一个系统工程,真正的电工要懂高等数学,电力电子,数电,模电,单片机,plc,软启动器,变频器,伺服驱动器,

查看全部评论(1)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