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和西门子SMART200第一次接触

2017-7-25 07:3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563|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在一个特殊的场合下和SMART200进行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先说说配置,SMART200plc一个,扩展模块两个,一个输入,一个输出。模拟量一个。需要带三个伺服电机,这个应该也是为什么选择SMART200的原因。因为SMART200可以带三个独立的运动轴,以前的老200只能带2个,这个能力就优于之前的产品,值得注意的是SMART200的模块不像老200那样即插即用,地址自动往后叠加。需要提前在系统块里组态。系统会自动给你起始地址。还需要注意的就是订货号一定要准确,要不可能也会出现问题。如下图中的组态,模块上的起步输入是I8.0,设计过程中就需要提前考虑地址问题。


  SMART200的新一个特点是通讯和下载程序可以用网线下载,大大方便了用户的使用。网线到处可见,不像之前还需要带一个专用电缆。通过网线连接电脑后点击通讯会出现下图的界面:


 我们可以看到有网络的IP,我们可以点击闪烁指示灯看CPU上是指示灯闪烁,如果闪烁证明已经通讯成功。IP可以点击编辑进行修改。编程电脑的IP要和CPU地址在一个网段。
 编程过程和之前的200是相同的。我主要使用了向导里的运动功能,功能增强了好多。基本和253运动模块雷同。大家可以自己体会。运动配置过程中需要占用CPU里的输入输出点,有些是可以改变的,有一些点是不可以改变的。配置结束后一定注意每一个点的功能。附表如下:


每一个轴上根据配置会占用点。需要注意。其中的功能大家共同体会。

看过《我和西门子SMART200第一次接触》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