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一则电机绕组损坏的检修

2017-1-4 16:4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848|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前几天公司内重要设备辊筒模温机水泵电机,在凌晨时候不工作了,电机断路器跳闸了,导致生产线停机,早上过来后检查为电机轴承卡死,有点奇怪啊,这个电机轴承更换使用不到一年时间,找人拆除电机打开电机端盖,拿出电机转子一看负载端轴承框架散了,珠子卡死轴承,导致轴承抱死。


因为轴承散架,导致杂物割伤了绕组。其中有一根线截面割掉了80%,测量电阻等都正常,没有办法还是需要重新绕线圈了。


电机的负载是一个高温水泵。水泵内介质水温度大概在130度,水泵内水的热量有一部分传输到负载端电机轴承处,这里的温度相对高一点。


找到SKF轴承更换了全部的二个轴承。


看着这个封闭轴承,正常情况下这种轴承是不需要加油的,出厂前就加油了,但仔细一想不对啊,上次也是更换的这种轴承,看损坏情况是缺油导致的,要检查轴承内润滑油情况再说。


打开轴承端盖一看吓一跳,原装的油是普通的润滑油,很稀且油量很少。


将原厂配置的润滑油清除,加自己的高温油,并且加到轴承腔体三分之二。


检查电机二个端盖轴承位,有点松。使用一个简单办法使用冲子在轴承位冲眼。


再次安装电机端盖后就松紧比较合适点。
安装好后盘车电机转子很顺畅了,这次的问题跟电机轴承内润滑油有很大关系,目前市面上购买的封闭端盖轴承内润滑油品质不佳且量少,在稍微恶劣一点的环境小,轴承的使用寿命会大大减少。

看过《一则电机绕组损坏的检修》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