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不要随地小便 当心尿到裸露的电线上触电

2016-12-1 21:1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475| 评论: 0

大家有这样的经历么:几瓶啤酒下肚,憋不住了,但是又没厕所,怎么解决?相信大部分人都是找
个僻静的地方解决。那么问题来了,要是黑灯瞎火的不小心刚好尿到裸露的电线上,会发生什么?
不敢想。
不敢想但是我们敢做......当然不是随地小便了,我们是做个实验来验证一下:
模拟装置
我们先来做个模拟站着尿尿的装置:找来一个大瓶可乐,瓶口插入一根皮管(模拟什么大家清楚就行)封好不漏,然后可乐瓶倒扣回来,打一个大洞,这样可乐就能顺着皮管流出来。
再用电线的火线一端用来接触流下来的尿液,零线一端绑在皮管口,形成回路;在电路上又加了一个小灯泡,另一端引到地面,来模拟人体的电阻。示意图如下:


示意图
实际装置:


实际装置
为了百分百还原真相,所以....弄来一大瓶尿液,开始实验。


尿液上场


打开管路,然后....灯泡!真!的!亮!了!


灯泡亮
不过,上面的实验中,我们模拟的尿柱长度只有30厘米,而一般的男生,站着尿柱高度一般在1米左右。把高度调高继续测试,这次灯泡没有亮。
超过高度灯不亮
原因:当高度超过1米以后,流下来的尿液无法形成连续的水柱,相当于导线断了。但是,如果尿液足够多,马力足够强,那么...你懂的。
我们再来看看尿液电流有多大:


实验得出电流强度
在1米长的软管里注满尿液来模拟不间断的尿柱,接通220V家用电源,结果测得通过尿液的电流强度为0.9毫安,而人体能承受的安全电流是10毫安,所以,0.9毫安的电流强度对人体完全没有威胁。
最后得出结论:
1、不间断的尿柱确实可以导电;
2、一般情况下,尿液接触地面的时候已经是分散的水滴状,导电的几率很小;
3、如果真的导电,一般的家用电压对人体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威胁;
4、如果碰到高压电,就有可能会致人死亡。
所以,还是不要随地小便了,危险的情况也是存在的。

看过《不要随地小便 当心尿到裸露的电线上触电》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