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一次难忘的短路跳闸经历

2016-5-10 17:0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621| 评论: 0|原作者: 江湖小虾米|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我01年大学毕业,到了一家造纸厂工作,到车间当电工实习。那时候,部门配备了一个师傅带,师傅呢比较喜欢吹牛,也就是象征性的嘱咐过自己几句,自己就跟着别的同事上线跑,看人家修东西,拿个东西,打个下手。造纸厂有个特点,环境很潮湿,有些配电柜里都能看到水滴。这个厂里低压控制设备还有好多西门子的低压控制设备,主要是小空开和接触器,后来得知,原先用过国产的低压设备坏的太快了,后来才换成了西门子产品。有一天,公司安全检查发现,有一段电线悬在半空中,线头施包着的,不合安全规矩,要莫固定起来,要莫拆除。重新固定呢比较麻烦,也没感觉有啥用,电工师傅决定去掉它,让我去干。那个地方我也看过,感觉没有危险,自己就去了,当然还是有点担心,再去之前,我特地问过几个电工师傅,那个电线的开关在哪里,电线有没有电,都回答得很清楚,电线没电。为了确保安全,我还自己去看了师傅们口中的开关,用万用表量了一下,确认也没电,就去现场剪线。因为自己提前确认过线路没电,想也,没想拿起斜口钳,刚一用力,就听到“砰”的好大一声响,眼前一团火光,耳朵震的嗡嗡之响,完全傻了,不知道咋回事。这时候操作人员,打电话给电工师傅了,电工师傅也吓死了,再看斜口钳被融掉了好大的一个缺口,幸好当时我穿的是全套劳保用品,每收啥伤害,电工班全体师傅都遭到猛批。原来电工师傅口中的开关都是没有经过确认,都是听被人说的。上了流言的当。从那以后,我对自己立下规矩::1.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带电作业;2.自己的作业安全只有自己能真正负责。开关电源的通断每次自己亲自确认,别人的意见只能作参考。短路的事情过去好多年了,一直记在心了,算是吃一欠长一智。

看过《一次难忘的短路跳闸经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